分類
環保省油 電動車購買

低速電動車有哪些優點,這麼受歡迎?讓我自己也在考慮要不要買了

伴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對交通工具的要求,也日益多樣化。近些年來,國家在大力提倡發展電動汽車的同時,一種結構更簡單,身量體積更小,適合中老年人使用的,以車載電源為動力,完全由可充電電池,提供動力源的汽車走俏市場,我們通常稱這種汽車為純電動車,也稱為低速電動車、微型電動車。這種車的特點是沒有尾氣排放,對環境污染較小,但由於技術發展尚且不夠成熟,安全性能差等原因被很多地方政府加以限制。但從近兩年的市場形態而言,這種車具有相當廣闊的發展前景。它的主要應用人群有城市中老年人,城鄉結合部一些民眾使用。
這種車之所以被廣泛看好,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相比傳統汽車更節能
低速電動車因沒有油箱、發動機、變速器、冷卻系統和排氣系統,相比傳統汽車的內燃汽油發動機動力系統,電動機和控制器的成本更低,且能量轉換效率更高。因電動車的能量來源——電,來自大型發電機組,其效率是小型汽油發動機甚至混合動力發動機所無法比擬的。據估算,低速電動車使用成本大概是傳統汽油汽車的八分之一。由此可知,這種車一旦廣泛推廣,能為一個家庭,一個公司,甚至整個國家節省多少費用。
相比汽車和摩托車更加環保。
沒有尾氣排放,對環境保護和空氣的潔淨是十分有益的,眾所周知,內燃機汽車廢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微粒、臭氣等污染物形成酸雨酸霧及光化學煙霧、霧霾等,大氣造成極大污染,給人類帶來極大的危害。而低速電動車產生的噪聲也較內燃機小很多,等為人類減少噪音污染。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低速電動車有哪些優點,這麼受歡迎?讓我自己也在考慮要不要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