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SUV市場火爆異常的背後 TA才是最具代表性的原因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從5月公佈的全國汽車銷售情況來看,SUV車型以其71.5萬輛的單月銷量及高達4.4%的環比增長速度迅速逼近轎車市場。不難發現,如今SUV車型早已不再是越野性的代名詞,更多時候,SUV已成為傢庭用車中空間較大,動力充沛的最佳車型選擇。那麼,拋開瞭山路越野用途,選擇中大型SUV的意義又何在呢?廣汽本田冠道的表現,或許就能說明一切問題。
事實上,作為廣汽本田的首款中大型豪華SUV,冠道一經上市便受到瞭汽車業界及眾多消費者的關註。時尚大氣的外觀、豪華科技的配置、無比寬敞的後排,諸多看點被媒體爭相報道的同時,也成為不少消費者爭相選擇的原因。即便在上市初期遭遇產能不足的情況,冠道訂單銷量仍在不斷攀升之中,如今更是迎來首個5萬輛訂單的達成。作為一款主打城市動感的中大型SUV車型,冠道究竟憑借的是怎樣一股實力,在SUV紮堆的當下實現完美開局?
作為一款全新平臺打造的車型,在冠道身上你很難找到一款現有車型的影子。全新的外形設計讓冠道看上去並不那麼“本田”。除瞭中網上方帶有“H”標識的寬條鍍鉻表明瞭自己的身份外,帶有沖擊力的細窄LED大燈、充滿力量感的裝飾散熱孔、懸浮式車頂加溜背造型,以及大到令人誇張的19寸輪轂,冠道透露出瞭本田前所未有的豪華與運動感。著對於向來註重技術的本田來說,未嘗不是一次向設計界進軍的機會。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外形設計,讓看慣瞭本田造型的消費者眼前一亮,然則動心。
與顛覆性的外觀設計相比,冠道的內飾同樣“標新立異”。除瞭皮質、木紋、鍍鉻的經典搭配,本田現款車型中從未出現過的全新三幅式方向盤,連不少媒體都從未操作過的SBW按鍵式電子換檔、在豪華車上才能見到的打孔真皮座椅,處處營造出的“獨特感”令消費者願意花更多的時間駐足停留。不僅如此,能夠實現G值的HUD系統、帶5個角度調節的中控觸摸屏、滑道式的對開扶手箱、後排中央扶手控制系統等都是消費者願意嘗試把玩的功能。
而相比之下,更能打動消費者的或許還是冠道所具有的空間表現。2820mm的軸距表現在同級車型中已經無人能敵,再加上後排地板純平的設計,冠道的後排以期說是用來“坐”,倒不如說是可以“躺”著坐。而同樣在同級表現最佳的1942mm亦能令乘坐冠道的後排乘客感覺到四面八方毫無壓力的乘坐體驗,即便是三人並排的局面,冠道也不會因為橫向寬度而感到尷尬。在目前購買SUV車型的消費者之中,以空間作為優先考慮的人不在少數。除瞭日常上下班的通勤作用,他們更多的考慮是周末節假日全傢出遊的可能。也正因此,冠道受到瞭眾多消費者的青睞也就不足為奇瞭。
誠然,作為一款SUV車型,沒有動力也是萬萬不能的。即便在逐漸喪失越野目的市場需求之下,一款SUV的動力仍然是消費者參考的依據之一。而以冠道最先上市的370TUBRO車型為例,這臺2.0T渦輪增壓發動機有著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70Nm的突出表現,以目前在售的合資中大型SUV來看,這套數據可以說是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起步階段,踩下油門後的冠道並沒有一下子竄出去的感覺,而是一段更為線性的加速過程。或許是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特性,當轉速提升至2000rpm時,隨著渦輪的介入,發動機持續發力,強大的扭矩表現令其實現瞭很強的提速性能。而本田首次采用的9AT變速箱也能在高速階段更具自己的特性給予很好的急加速支持,後段加速同樣有力。
不難發現,以一款城市定位的SUV車型來說,冠道的動力表現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無論是城市通勤,抑或是跨高速旅行,冠道的這臺渦輪增壓發動機都能很好的滿足。而高達215mm的最小離地間隙也讓冠道具有很強的通過性,在城市復雜路面行駛時,這樣的通過性無遺給瞭車主更多的信心。再加之高配所擁有的四驅性能,可以說冠道的城市SUV屬性相當突出。
可見,在如今SUV越野性需求正逐漸退化的當下,一款能夠稱得起豪華、用得起舒適的車型或許更能贏得消費者的認同。而在豪華舒適之餘,能夠最大化的滿足城市駕控需求的冠道,或許更具代表性。而隨著冠道240TURBO在1.5L排量市場的逐日熱銷,不難判斷,屬於冠道的下一個5w就在眼前。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