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McLaren重返Le Mans大賽?

McLaren除了以超跑聞名外,在賽場上的活耀也深受車迷津津樂道,新任執行長Zak Brown最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的職責之一是決定McLaren投入哪些賽場,他個人非常期待McLaren能夠回歸法國著名的Le Mans大賽,對此公司內部已在討論當中,但計畫是否能夠成真,就需要集團高層及首席營運長Mike Flewitt的同意。McLaren過去在Le Mans賽場上曾有過非凡的成就,在1995年以新人之姿力壓群雄,靠著植入BMW 6.1升V12引擎的F1 GTR賽車奪得冠軍,更在前五名中包含了四個名次,震撼當時其他車廠,直到1998年退出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Zak Brown說道McLaren如果確認再度參戰,最有可能從GTE級別開始,但是否打造LMP 1級別的原型車重返過去榮耀,他則不能透露太多,只能說凡事皆有可能。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