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Maserati創廠百年首款休旅Levante 明年銷量衝300台!

Maserati創廠百年來首款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Levante。 Maserati提供

創廠有百年歷史的義大利品牌Maserati,首款豪華運動休旅車Levante推出後,受到層峰客群的矚目,今年10月初國內在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安排下,正式發表這款豪華休旅車,今年的買氣頗佳,明年銷售目標要達300台。

今年國內整體車市,1~11月總銷量為397,744台,比去年成長,全年總銷售量有希望超越去年的420,780台。而豪華車整體市場因景氣影響,迄今比去年衰退了約10%;不過休旅車反倒是需求大,今年前10月,國內豪華休旅車掛牌數破2萬台,看得出市場的熱度。

以Maserati Levante為例,國內在10月初發表後,目前接單量已超過100台,而今年領牌數有希望達60台。Maserat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行銷公關沈堡雲表示,「11月份Levante的領牌數就有23台,到今年底領牌數可達到60台,這款車在全球受到歡迎,明年台灣市場的銷售目標是300台。」

台灣引進的Levante是汽油頂級車型Levante S ,定價608萬元起,採用品牌最新世代設計,包括直瀑水箱護罩、融合Tipo 60 Bridcage經典跑車與Alfieri概念跑車元素,貓眼式頭燈也取材Alfieri概念車靈感,並搭配雙氙氣頭燈與LED科技。另外跑車無窗框車門設計,以及車身超越3米軸距與5米車長,展現出跑車般的氛圍並擁有出色的空間。Levante S動力融入Maserati與Ferrari在賽道的精華,搭載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30hp最大馬力與59.1kgm峰值扭力,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0.31 Cx低風阻係數車身,0~100km/h加速僅需5.2秒,極速達264km/h。

豪華休旅車市場熱絡,Jaguar創廠80年來打造的第一部SUV F-Pace,也在八月底發表,導入三款車型Prestige 35t、R-Sport 35t與S First edition,售價分別為299萬、319萬、439萬元。這款車擁有優異的操控性與越野性能,源自F-Type血統,是具備出色動力表現與舒適性的跑車型SUV,樂趣十足,全球市場的需求很大,到明年第一季台灣配額只有約100台。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15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