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Kia Stinger進入最後開發階段 美型四座GT跑車

鈴木SUZUKI中古車 福特FORD中古車 福士Volkswagen中古車

 KIA提供

近年來GT四座轎跑車當道,特別是所衍生出來的四門車款,在雙B的帶領之下也打出一片特定市場,越來越多的平價車廠紛紛跟進,這次我們看到的是KIA Stinger。

KIA近年來的車款無論是在外觀上或是動力操控上,都有著濃厚的風系風格,原因無非是現代集團重金禮聘了多位歐系車廠的開發總監,像是負責造型設計的Peter Schreyer,自2006年就是KIA的設計總監,也理所當然的我們在全新Stinger上,除了可以看到家族化特徵的Tiger nose之外,俐落卻豐富的車身肌肉線條,低扁流線的車身造型,都讓這輛全新車款相當受到矚目。KIA表示,身為GT車款的Stinger,當然也要符合長途旅行的要素,該廠在全世界不同國家以及不同種類的道路上,共進行了長達16萬公里的實車測試,平均每輛測試車至少都行駛了10,000公里,對於車輛性能可靠度以及動態操控都作了非常完整的驗證。

「這輛全新KIA GT車款是專門為長途旅行而設計,不僅擁有充沛的動力、絕佳的動態操控,也同時兼具了豪華與絕佳的舒適元素,讓駕駛與乘客在旅行之中能處處體會到Stinger的熱情。」KIA 歐洲設計總監Gregory Guillaume表示。KIA Stinger的主要競爭對手為BMW 4-Series Gran Coupe與Audi A5 Sportback,將會搭載255hp的2.0L四缸渦輪引擎與365hp的3.3L V6引擎,在幾個月後我們就能看到它正式亮相。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54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