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Ford研究:亞洲可望成為自動駕駛車最大市場

Ford研究指出,全球自動駕駛車的最大市場可能會是亞洲地區。 摘自Ford

全球許多車廠都積極進行自動駕駛車的研發工作,知名市場研究機構IHS預測,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銷售量將達約2100萬台,且2020年~2035年會是自動駕駛車關鍵的發展期。此外包括科技大廠Google、Apple等企業都投入自動駕駛的開發;Ford全球與未來趨勢經理Sheryl Connelly所做的研究就提到,「全球自動駕駛車的最大市場可能會是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印度等。」

Sheryl Connelly廣泛針對世界各地的商業與消費趨勢做了研究,他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以亞洲地區來說,印度、中國的消費者,對於擁有一輛自動駕駛車的想法,比美國人或英國人更加開放,且有更高的興趣」。

Ford的研究發現,高達84%的印度人與78%的中國人可以接受自動駕駛車,而美國與英國的比例僅40%和30%;研究顯示,自動駕駛車的潛力發展市場與最大市場,將可能是發展中國家的大城市,像是中國北京、印度德里,在北京,甚至有人通勤時間長達五小時,而這些城市的人口密度、出行困難度等等,會讓這些地區的人們對自動駕駛車有更高接受度。

此外,相較歐美,中國、印度等國家的汽車發展歷程較短,因此人們對於汽車駕駛不太會有太多根深蒂固的觀念,也更容易接受新技術、新趨勢。

美國Ford執行長Mark Fields之前提到,Ford計劃在2025年販售自動駕駛車,並希望降低自動駕駛車的技術成本,讓絕大部分的消費者都能負擔得起自動駕駛車。而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創辦人Elon Musk曾表示,Tesla自動駕駛車將可在2018年橫越美國,且自駕功能將讓車輛安全性大為提升。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5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