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MW 750Ld真的快 四驅結合四渦輪引擎加速超狂

 摘自Autoblog影片

如果你手邊有預算,要買一輛大型豪華房車,想擁有不俗的操控動力,但又想要省點油錢,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切實際,不過有車廠最近確實推出了這樣的產品,而且使用的技術相當驚人。

BMW最近推出了7系列的最新力作 – 750Ld xDrive。這輛車最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引擎系統,這顆柴油引擎使用的渦輪數量當然不會是一顆,兩顆也不值得一提,三顆渦輪已經在X5上出現也不新鮮,沒錯!這顆引擎的渦輪系統用上了四顆渦輪,由兩顆低壓與兩顆高增壓渦輪所組成,不僅降低渦輪遲滯現象,也讓起步加速與高速再加速時候的反應更快,貼背感更充足。它的最大馬力為400PS,扭力峰值到達了77.42kg-m,在3000rpm之前就能全數釋放,相當於超跑等級的輸出,且在剛起步的1000rpm就能傳遞出46kg-m的扭力,把柴油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雖說要拿這輛車與當家旗艦M760Li來比較似乎有點太過了些,但其0-100km/h加速僅需4.7秒的成績已可比擬當家跑車M3,且有著xDrive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加持,在德國Autobahn無限速公路上以時速200km/h以上定速馳騁時,絕對是遊刃有餘且優雅愉快的。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23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