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MW將供應雙渦輪V8引擎給Jaguar Land Rover使用

現在的車廠為了節省成本、以及將資源進行更有效運用,都採取了既競爭又合作的策略,包括共同開發平台,以及對外提供動力系統,這次我們看到的例子就是屬於後者。

14-1

根據外媒報導,Jaguar Land Rover正在對外尋找適合的高性能引擎,預計安裝在準備擴大市場版圖的SVR性能車系。而在此同時,德國豪華品牌BMW也正在找尋其他車廠是否有引擎的需求,以解決他們因動力開發所增加的額外成本。

14-2

現行BMW所供應的最強動力引擎為一具4.4升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擁有超過600hp的馬力,這具引擎目前使用在M5與M6車系底下。另一具動力強大且同時兼具節能的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則正在開發中,而BMW預計提供給JLR集團的動力單元,也最有可能是這具引擎。

14-3

目前JLR的最強動力是一具5.0L的機械增壓V8引擎,提供最大575hp的馬力輸出。一旦BMW開始供應SVR產品線的動力系統,那JLR將可以花更多的心力在三缸、四缸以及六缸的引擎開發上。如果這次的合作確定成真,最快應該在下個月就會正式對外公布此消息。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18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