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電動車領導者Tesla進軍台灣 快閃店搶先睹風采!

說到電動車,你可能會馬上聯想到美國的「Tesla」。這個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位居領導地位的品牌,已在全球交付超過100,000部電動車,台灣也有幾家貿易商自行引進該品牌車款,不過,現在Tesla終於宣布正式進軍台灣市場了!

Tesla在消息稿中表示,台灣科技行業擁有世界性的地位,同時致力推動環保科技的應用,而台灣政策亦積極鼓勵電動車應用,其中包括相關使用牌照稅及貨物稅的減免;也因此,Tesla決定在繼日本、香港、中國、澳洲及澳門市場後,進入台灣市場,使台灣成為亞太區第六個據點。

Tesla由依隆‧馬斯克(Elon Musk)等人所聯合創辦,創廠宗旨是要推動及改革全球能源發展,同時要提供消費者一系列價格能逐漸合宜的電動車款。目前旗下提供Model S中大型五門斜背房車、Model X休旅車與Model 3中小型五門斜背房車等車系。

台灣消費者現在就可透過「Tesla台灣官方網站」線上訂購Model S,Tesla也將在台灣成立地區服務中心及充電網路,以全面支援車主需求,至於交車時間則預定在2017年第一季。

不過,Tesla開起來如何呢?以本刊曾在台試駕過的Model S P85D車型為例,它的動力由分置於前/後軸的電動馬達負責供應,因此是四輪驅動設計,且雙馬達綜校馬力高達691匹;0~100km/h加速僅需3.1秒,極速亦有248km/h的實力。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全油門起步時,該車瞬間產生的G值會把腦袋裡的血液全往後灌,同時讓脖子承受強大反作用力;在沒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我的視線突然渙散、甚至感到暈眩,加速力道恐怖卻又線性,若非頂級的牛、馬超跑最好別輕易和它較量加速。

由於沒有引擎、傳動軸與排氣管的干擾,它的車艙與置物空間寬敞平整,加上供/蓄電的鋰電池平鋪於車身底板下方,得以具備極低的車身重心,因此,即使激烈過彎也四平八穩。另外,若透過Tesla Supercharger專用充電座(410V/210A)能在75分鐘即可完成充電,使用CHAdeMO充電座(500V/125A)也只需90分鐘就能充飽電池,且在充飽電後可行駛長達401公里。

為慶祝正式抵台,Tesla也首度在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11館開設了「快閃店」;自即日起至8月底展出實車,Tesla產品專員也會在活動期間為賞車者回答有關電動車及充電的問題,另外,亦將開放申請試駕,讓車迷親自體驗Model S的駕駛感。其他有關Tesla台灣的詳情,可瀏覽Tesla台灣官方網站:\https://www.teslamotors.com/zh_TW。

420_4abe439e79d470f5c9559c02dd02c18f 420_7e705ffd314a1c528bc92bbd859e632d 420_f438de134a3ee15b06c24345dce9eb09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09/9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