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發出告員工書 號召挑戰寶馬奧迪

台中電動車蓋世汽車訊 根據Autonews新聞網消息,日前戴姆勒集團員工大會上,CEO蔡澈承認旗下豪車品牌梅賽德斯奔馳在市場方面落後於競爭對手寶馬和奧迪,同時在一份告員工書中發出挑戰寶馬奧迪的號召。  在員工大會上,蔡澈表示梅賽德斯奔馳業已被豪華車市場的競爭對手所超越,但“競爭者的成功更應該成為推動我們前進的動力。”同時,蔡澈還向戴姆勒集團內部發出告員工書:“一些競爭者的增長速度與盈利水平都已經超越奔馳。當然這些一時之勢不宜估計過高,而未來戴姆勒有大批新車型即將投放到市場。”  蔡澈在書信中劍鋒直指寶潭子電動車馬和奧迪:從長期角度而言,戴姆勒旗下的梅賽德斯奔馳不應滿足於穩坐豪華車市場第二乃至第三的位置,而是應該力求超越同儕、出類拔萃。為瞭達到這一目標,梅賽德斯奔馳將尋找產品組合與其他方面的空白,及時甄別、開發,予以填補。  今年上半年,得益於中國市場的強勁與美國市場的復蘇,全球范圍內豪華車企表現令人註目。但德國三大豪華車品牌中,奔馳的增長與總銷量落後於寶馬與奧迪。前6個月,奔馳在全球市場銷量增長9.7%至610,531輛,寶馬則增長瞭17.8 %至689,861輛,而奧迪增長瞭17.7 %至652,970輛。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8-02/131972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