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21台灣綠電轉供量年成長逾11倍 近八成來自陸域風電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2日發布「2021台灣綠電交易進度報告」,截至2021年10月底,台灣綠電轉供量已超過6億度,較2020年成長超過11倍,成長速度相當驚人,其中近八成綠電供給來自陸域風電。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2021台灣綠電交易進度報告」,分析去年台灣綠電轉供狀況與歷年躉購費率變化情形。台灣再生能源裝置總量達11GW,其中再生能源民營電廠能透過轉供方式銷售給電力用戶的裝置容量約1.4GW。截至2021年11月底,再生能源民營電廠累計年度發電量約達19億度,風力占比約59%、太陽光電約占36%,陸域風電的躉購費率相較其他再生能源發電種類具有競爭力,不論是發電端或是用戶端都最有意願參與轉供。

根據報告數據顯示,隨再生能源技術提升與本土供應鏈成熟,再生能源的躉購費率長期穩定下降。以陸域風力為例,其躉購費率低於平均公用售電價格,第三階段第一次離岸風電競標費率,以每度新台幣2.49元為上限。

資誠再生能源產業服務主持會計師蔡亦臺表示,再生能源的發電樣態有許多種,需求方須瞭解用電型態與發電型態是否匹配,才能提高綠電採購且降低餘電比例,避免發生花了成本卻用不到綠電的情形。

根據報告顯示,台灣再生能源裝置總量雖然已達11GW,但多為產業自用或是由台電供給,可投入綠電市場交易的民營電廠,裝置容量僅約1.4GW,意即僅有約13%的綠電裝置可透過轉供方式銷售電力給有需求的用戶。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蔡亦臺建議,企業可先盤點自身用電基本資料,確認企業採買綠電的目標,瞭解台灣再生能源種類與綠電轉供規定,進而成立綠電採購專案小組,或洽詢專業外部顧問,逐步完成綠電採購與使用。

(圖片取自unsplash)

更多新聞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5368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