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8年加購自動防撞地系統 至今未安裝 搜救還在靠目測

昨(11)天,一架剛列裝的F-16V在嘉義東石近海墜機,人和機至今都未尋獲。空軍督察長柳千惠簡報事故時透露,這架墜落的F-16V並未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AGCAS)。

事實上,早在2018年,也就是3年多前,國防部已經追加預算,但為何至今都未加裝?

2018年6月,一架F-16戰機在漢光演習期間撞山墜毀,造成飛官吳彥霆殉職,空軍因此決定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避免飛行員在失去知覺時再度發生飛機撞山憾事。

軍方當時表示,國防部已在當年8月15日通過決定,在執行中的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中,再加碼106億元,採購包括精準彈藥與AGCAS。

AGCAS是由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研發,率先安裝在美軍的F-16戰機上,這套系統利用感應器來辨識並避開橋梁、山等危險地面物體;AGCAS能夠讓飛行員即使身陷昏迷狀態,戰機也可在撞上地面之前,自動拉起機身不致撞擊地面,以保障飛行員生命安全。

美軍使用AGCAS後,已救了不少飛行員的性命;2019年夏天,美國空軍也在F-35隱形戰機上安裝AGCAS。

一位旅美軍事評論家驚訝指出,所有人都以為F-16V構改機同時都裝了AGCAS,但昨天柳千惠才證實根本沒有裝,那2018年增編預算加裝AGCAS,變成不清不楚。

對於外界質疑「F-16未裝AGCAS」,柳惠千昨天晚間在空軍司令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已向美國採購AGCAS,但F-16V目前仍在性能提升中,必須在美國進行整合測試,所以尚未加裝在F-16V,預計2023年11月起才能在台灣安裝這套系統。

另外,國軍自2018年起頻傳墜機事故,但墜海的軍機除了一架F-5E被打撈上來,其他墜海軍機都是石沉大海,甚至連殉職的飛官遺體都找不回來。

以下就是近年幾起嚴重的墜機事故

●2018/06/04

F16墜毀

●2020/01/02

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2020/07/06

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

●2020/10/29

F-5E戰機墜毀

●2020/11/17

F16墜毀

●2021/03/22

兩架F-5E擦撞,兩名飛官不治

●2022/01/11

F16-V墜毀

 

上述軍事評論家昨晚看到電視播放「海巡人員在岸邊用望遠鏡搜尋失事戰機」後很傻眼;他嘲諷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用人眼望遠鏡蒐尋;太平洋戰爭期間,美軍用雷達找失事軍機,日本帝國海軍用人眼⋯⋯

他指出,近年墜機事故,除了撈上來一架F-5E之外,其他都石沉大海,除非撞山才能找到;東海岸較深,但像這次F16-V墜毀的台灣海峽平均深度為100公尺;像他是一名業餘潛水員,過去潛過 90公尺,毫無問題,不清楚軍方為何沒有派人潛水搜救。

軍事評論家指出,F16-V墜毀後,第一步是提取雷達數據,縮小飛機消失的區域,長機或僚機更可以幫助確定位置,然後派出配備 EO/IR(光電/紅外)傳感器的空中巡邏機、直升機、無人機從空中搜尋飛行員、殘骸、浮油等;同時配備水下定位信標的海巡船應出海搜尋黑盒子的ping訊號。

軍事評論家強調,當然還有更多關於搜救(search and rescue)的細節工作可以做,但國防部什麼都沒做。

【往下看更多】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4673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