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響應交通安全月 福特六和汽車推廣兒童道路安全教育

Ford長期關注交通安全,今日於「安全教育動起來 交安隊長帶您GO」交通安全教育推廣記者會共同響應交通部110年舉辦的交通安全月推廣活動。在交通部長王國材、教育部長潘文忠、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帶領下,福特六和事業發展處處長林宇涵及福特志工亦同台響應。(圖/福特六和提供)

福特六和汽車長期關注交通安全,並長年支持靖娟基金會推廣兒童道路安全教育,為響應交通部110年舉辦的交通安全月,今參與由交通部、教育部共同主辦,靖娟基金會承辦的「安全教育動起來 交安隊長帶您GO」交通安全教育推廣記者會,會中展示交安相關教材及示範教學。

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擔任交安隊長,福特六和汽車志工亦加入共同示範教案精華,包含:學習學童交通日常如行人通過路口、騎乘自行車及乘坐小客車、公車等情境,模擬學童在用路時可能發生的危險或擔憂,應如何安全應變,透過紮根教育的方式,讓孩子從小就能學習如何當一位聰明且安全的用路人。

提供安全的車輛及安心的移動方式一直以來是Ford專注努力的方向,推廣交通安全教育從小開始,為孩童培養安全的用路、乘車觀念,並學習在交通環境中保護自己,是福特六和汽車與靖娟基金會一致的理念,從2014年開始便與靖娟基金會攜手,打造出合宜推廣的國小交通安全教育課程,更鼓勵員工以志工身份投入靖娟每年的兒童安全推廣活動,且每年都有更多的志工加入。

「安全教育動起來 交安隊長帶您GO」交通安全教育推廣記者會中,展示交安相關教材及示範教學,並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擔任交安隊長,長年支持靖娟基金會相關推廣之福特六和汽車志工亦加入,共同示範教案精華中,安全騎乘自行車的正確方式。(圖/福特六和提供)

據警政署統計,近五年兒童身為「行人」與「乘客」時交通死傷事故佔了8成,其中又以行人7成以上最為嚴重*(註1),顯示提升兒童交通知能的重要性。同時,交通部數據顯示,104-108年依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排序,國中小皆為行人、乘客時、高中生則多為機車騎士,因此交通部與教育部偕同靖娟基金會,共同透過編制完善的交通安全教育資源,連貫國小、國中、高中交通安全教育,內容包含「行人、汽機車及大客車乘客、自行車及機車騎士、風險管控」等,符合各年齡層主要風險項目。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示範,自行車騎士在進行轉彎或變換車道前應擺頭察看前後左右有無來車,再用操控前輪的手,做出左轉及右轉手勢,手歸位之後進行轉彎,仍要時時注意來車。(圖/福特六和提供)

「安全教育動起來 交安隊長帶您GO」記者會當中,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特別化身交安隊長,並協同福特六和汽車志工,共同示範安全騎乘自行車的正確方式;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則與北市金華國小學童共同示範安全行人應有的各項行為。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本次出席活動共同響應的福特六和汽車事業發展處處長林宇涵表示:「身為汽車公司員工及一位母親,非常認同交通安全教育要從小開始,透過編制完善的交通安全教育資源,為孩童培養安全的用路、乘車觀念,並學習在交通環境中保護自己。在十多年前,我們便在不同的場合與靖娟接觸,後續更發展為持續性的年度合作,結合靖娟在兒童安全推廣上的專業與寓教於樂的用心,我們相信共同的理念將讓更多孩童安全快樂地長大。」

擔任記者會教學示範的志工福特六和汽車人力資源處經理趙佳音表示:「我參與了多年由靖娟主辦的兒童交安推廣活動,很榮幸能和王部長同台,將這樣的理念推廣給更多人知道。福特六和許多參與過相關推廣活動的同仁也都是孩子的爸媽,我們總是看到他們在活動中指導孩童安全相關知識時的專注神情,完全不輸工作時的認真程度。」

Ford率同級車之先導入Level 2等級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特別在行人安全提升的部份,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便提供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能偵測到前方車輛、行人或有碰撞風險時,透過發出閃爍警示燈、警示音或煞車輔助,協助駕駛避免碰撞,降低意外造成的傷害。(圖/福特六和提供)

在道路安全推廣上,福特六和汽車也率市場之先,在台灣導入先進安全科技,讓人們在擁有正確安全觀念的同時,也都能享有安全與令人安心的車輛。在被動安全上,Ford不僅是台灣市場最早於同級車導入雙SRS輔助氣囊,近年更以採用高剛性鋼材的堅實車身獲護主神車口碑;在主動安全科技上,亦率同級車之先導入Level 2等級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特別在行人安全提升的部份,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便提供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當偵測到前方車輛、行人或自行車手有碰撞風險時,系統將發出閃爍警示燈與警示音提醒駕駛,若駕駛踩踏煞車,系統會加大輔助煞車力道,有助於車輛縮短煞停距離;若駕駛未理會或即時反應,系統則會自動介入主動煞車,協助駕駛避免碰撞,降低意外造成的傷害。

*註1 數據資料來源: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資料整合與分析平台下載引用。

(旺車)

#福特
#交通安全月
#靖娟基金會
#乘車
#駕駛

也許您會感興趣

來源鏈接:https://autos.chinatimes.com/20211029004792-264301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