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電動車充電樁如何與城市結合?英國新創公司讓它隱藏地底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電動車是世界潮流,普及的關鍵除了使用者個人喜好、政府政策補助之外,城市中是否有足夠的「充電樁」也是一大因素。

去(2017)年7月一間名為Ubitricity的德國公司利用城市中隨處可見的路燈,讓這些密度相當高的城市設施變身為電動車的充電站,並在英國倫敦開始設置此種路燈充電站;現在更有一間名為Urban Electric的新創公司打算讓電動車充電樁在不需要使用時隱藏於地底下,既不影響城市景觀也不造成行人不便。

英國(Daily Mail)報導,Urban Electric這項將電動車充電樁隱藏於地底下的方案是為了沒有私人車庫的車主所設計的,每個UEone充電樁可以提供5.8kW,只要車主以Android或iOS應用程式就能啟動並充電,待車輛充電完畢,充電樁就會自動回地底。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52657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