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雪橇犬計程車 機場接送旅客

北國世界常見的雪橇犬運輸方式,現在在當地正式成了計程車之一。(photo by   Bruce McKay Yellow Snow Photography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可愛的雪橇犬,在挪威竟成了另類計程車!挪威北部一家飯店業者推出了雪橇犬計程車至機場接送旅客,45分鐘的車程中可以與狗狗互動,還可飽覽雪地美景,不過要價不便宜,一趟約合台幣1萬元。

挪威飯店業者 Kirkenes Snowhotel 率先在全國推出雪橇犬計程車服務,往來飯店與最近的希爾克內斯機場,由8隻亞拉斯加雪撬犬負責載客。業者指出,一趟由雪橇犬「帶路」的在地特色旅程約45分鐘,民眾可以飽覽路上壯闊的冰雪美景,到達飯店後還可以與200隻雪橇犬玩樂,一趟共要價372美元(約台幣1萬1千元)。飯店代表唐維奇表示,「這項服務暫時先鎖定消費能力較高的族群人士。」

為了確保行車安全,每位遊客都要穿上飯店提供的防寒衣,而且還需事先與8隻狗狗熟絡,產生默契後才會正式上路。這項全球首度推出的雪橇犬服務,已獲得當地政府、機場單位與保育團體同意。

一名雪橇犬計程車的乘客史登表示,「真是很棒的旅程,沿途還可看到數百隻馴鹿在身旁,前方是溫暖的陽光,是一趟很棒旅程的開始。

 

 

參考資料https://anntw.com/articles/20140206-PJ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