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長安馬自達新合資公司將推出自主品牌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與其他合資公司仍預期保持兩位數的銷量增長不同,今年馬自達調低瞭對中國汽車市場的預期。  “2011年馬自達在中國的銷售目標是26萬輛,同比增長8%。”近日,馬自達(中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山田憲昭告訴《每日經濟新聞》,“今年上半年,馬自達銷售瞭10.3萬輛,同比減少4%。考慮到下半年汽車市場可能呈現零增長,所以馬自達會盡力完成下半年15.7萬輛的目標。”  “今年受日本地震影響,4月和5月馬自達銷售受到很大影響,沒有計劃完成既定任務。”山田憲昭坦率地告訴記者,“另一個因素是市場環境變化很大。”他舉例說,去年由於北京限購政策出臺,一汽馬自達(微博)和長安馬自達均在12月份銷售瞭大量汽車,提前透支瞭消費。  從馬自達的產品結構來看,一汽馬自達主要銷售B級車以上的車型。“從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看,目前B級車的銷量下滑60%,這對於一汽馬自達而言影響很大。長安馬自達90%以上的車型是1.6升以下的,去年相關車型的購置稅減免力度減小,如果節能車補貼政策再取消,將對銷售造成一定影響。”山田憲昭說。  據山田憲昭透露,四季度,長安馬自達將投放一款新車新馬自達3星騁。但對老款馬自達3是否退市,目前仍無定論。這意味著馬自達或將延用馬自達睿翼和馬自達6新舊車型並行銷售的策略。  “2015年,馬自達的目標是在全球銷售170萬輛汽車,其中中國市場的銷售目標是40萬輛。”山田憲昭表示。  “長安馬自達合資公司已經進入政府主管部門的最後審批階段,政府部門要求新建合資公司必須生產自主品牌與新能源車型,馬自達為此補充和完善瞭相關材料。”山田憲昭說。這意味著,不久後,長安馬自達工廠將出現合資自主品牌和新能源產品。據透露,馬自達預計在2015年實現的40萬輛銷售目標中,並不包括合資自主品牌。這預示馬自達將進一步提升在華產能。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5/131729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