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還有什麼地形難得倒Land Rover Discovery?巨型樂高塔橋仍是來去自如!

還有什麼地形難得倒Land Rover Discovery?巨型樂高塔橋仍是來去自如!

isCar! 甫於2016年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全新第五代Land Rover Discovery,挾帶著內外裝大幅妝點以及重新調校的汽柴油動力配置,仍然維持其一貫的越野本色。為慶祝這款全新的越野硬漢以第五代之姿再度重生,原廠也與知名積木廠商LEGO合作,費時五個月打造出一座由580萬塊樂高積木所搭建而成的專屬發表場地!

「新世代 All-New Discovery 重新定義了大型 SUV。同時, Land Rover 的設計與工程團隊已全面革新 All-New Discovery 的產品 DNA,以創造令人耳目一新、靈活多變且卓越非凡的奢華 SUV。」—Land Rover 首席設計師 Gerry McGovern

02

本次第五代Discovery的發表會場,座落於原廠生產線Solihull工廠附近。是由設計師Duncan Titmarsh 率領專業團隊以5,805,846 塊樂高積木所搭建而成,更一舉登上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巨型樂高積木結構」之殊榮。據了解,所有的積木首尾相連之後,長度可達200英里,等同英國倫敦至法國巴黎的距離。

03

04

全新第五代Discovery受惠於鋁合金材質車體以及鋁合金底盤兩大先天條件,致使車身尺碼較前代目大幅上修至4,970mm/2,073mm/1,846mm之譜,但車重卻瘦身有成來到2,115kg。不僅有效優化油耗表現,同時也能夠提升車身剛性。至於在動力配置上,本次原廠共提供了 3.0L Td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254hp)與 3.0L V6 Si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340hp)兩種配置。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箱,讓柴油車型0~100km/h起步加速花費8.1秒,而汽油車型則為僅需6.9 秒的不俗成績。未來還會導入集團自主研發的全新2.0L Ingenium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將會來到180hp及240hp的動力表現。

05

當然,Discovery向來為人所稱道的越野本格,本次在第五代車型也可說是忠實承繼下來。不僅換上了全新調校的氣壓懸吊系統,同時在導入電子感應轉向輔助系統、ATPC(All-Terrain Progress Control)系統以及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內建四大地形)三大技術之後,更讓第五代Discovery擁有相當強悍的越野性能。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2086-land-rover-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