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連續兩年全能廣獲好評 Skoda Fabia

賓士BENZ中古車 豐田TOYOTA中古車 寶馬BMW中古車

●車型價格 V1.2 TSI:78.8萬 / 1.6 MPI:68.8萬

●上市日期 2015年4月

自上市以來,以均衡的各項表現,為Skoda創造亮眼銷售表現的Fabia,在全球獲獎不斷,在台灣同樣是進口小型車級距中的閃亮新星,繼2016年獲得車訊風雲獎肯定後,2017年再度蟬聯「最佳進口小型車」獎項,在在證明了Fabia的優異產品力與吸引力。

車內空間優渥一向是Skoda的特色;就算是Fabia這樣的小車也不例外,接近4m的車長與1467mm的車高,創造優渥的車內空間,縱向腿部空間足以媲美更上一級的掀背車,頭部空間亦有優異表現,同時行李廂容積可達330L,還可以透過後座椅背翻倒擴充容量,具備良好的運載機能;若是選配了大面積的全景式天窗,可進一步創造明亮的車室空間與視野,大大地降低了乘坐的視覺壓迫感,讓乘客乘坐於車內可以獲得更放鬆地心情。

Skoda可說是最早導入小排氣量渦輪動力概念進台灣的車廠之一,Fabia主力車型搭載了1.2升TSI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10hp/4600~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9kgm/1400~4000rpm最大扭力,並且搭配動力傳輸效能優異的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Fabia充沛動能的同時,還可以具備平均17.8km/L之一級油耗表現。此外,務實派的買家則另有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選擇,可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隨著全球安全科技不斷演進,「小車不安全」的觀念早已落伍,尤其是Skoda Fabia,它在Euro NCAP撞擊測試四大項目(成人防護、幼童防護、安全輔助系統與行人防護),皆獲得五顆星高評價,六氣囊與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都是標準配備,而且更有同級車所沒有的XDS+進階版點子差速器與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進一步提升行駛時穩定性,以及有效降低事故發生後的二次傷害,提供更為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強打「聰明的,就懂」的Skoda,在Fabia上同樣提供了多項聰明配備,其中有迎合當前最受歡迎、與智慧型手機相連結之Smart Link智慧型系統,可輕鬆的與智慧型手機相連接,延伸擴充更多如:導航、影音娛樂等功能,當今已無法離開智慧型手機的日常生活模式,在車內也可以獲得有效的連結,大大地提高了便利性,讓生活更為精采。

2017年,Skoda Fabia以完整的整體產品力,再次深獲車訊風雲獎評審團青睞,展現超越同級車的各項表現,再次獲得車訊風雲獎「最佳進口小型車」,可謂近年來表現最優異的進口小型車,相信已經擁有Fabia的車主們肯定可以感受到它的聰明、它的好,至於還未入主Fabia的朋友就趕緊加入、當個聰明的車主吧。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