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這10款二手車高機率是「事故車」 BMW包辦前2名超慘..

▲為了避免高機率買到事故車,外媒統整名單供消費者參考。

 

報廢車.北區中古車.認證中古車

現行車價頗高的年代,唯獨薪水一直無法提高,因此有越來越多人不再考慮購入新車,反而改看較便宜的二手車,但買中古車畢竟風險較大,無非就是怕買貴、車況差,或是最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事故車」,近日外媒《WikiLender》釋出一份報告,列出10款二手車為極高機率是事故車,讓消費者多加注意。

事故車即是受過嚴重撞擊、泡水、火燒等,即使修復仍存在這安全隱憂的車輛,《WikiLender》審視240萬輛汽車(2009年式之後),並進入批發與零售市場中調查,研究出哪些車輛發生過事故的比例最高,而有些車輛發生過事故卻沒有公家報告,對此外媒會利用拍賣時的各種線索檢視,避免漏網之魚。

10.Infiniti QX60

據研究報告指出,有8%的Infiniti(英菲尼迪)QX60休旅車,發生過嚴重事故(有被警方記錄、建立報告),另外有5.5%發生於未有正式報告的重大車禍意外。

▲有8%的QX60發生過有紀錄的重大事故。

9.Lexus CT200h

經過調查,約有8.7%的Lexus(凌志)CT200h曾發生過重大事故(有報告紀錄),另則有5%發生於未有正式報告的車禍意外。

▲CT200h發生過5%的重大意外,卻沒有被公家機關紀錄。

8.Cadillac ATS

約莫8.5%的Cadillac(凱迪拉克)ATS豪華房車,發生過8.5%的嚴重事故(有報告紀錄),另有5.6%則發生於未有正式報告的車禍意外。

▲約有8.5%的ATS發生過重大車禍,此數據是有報告建檔。

7.Audi A5

Audi(奧迪)A5是輛相當受到歡迎的雙門轎跑,或許也是因性能佳、使車主愛開快而造成不少事故,經調查有9.5%的A5曾發生過重大事故(有報告紀錄),另有4.7%則發生於未有正式報告的車禍意外。

▲可能是因為A5太熱門,終究逃不了地雷事故名單。

6.Lexus RX350

這部豪華休旅不僅有超美型視覺享受,就連動力也是讓車迷超嗨,一推出頗受大眾喜愛,但也因此名列事故榜,報告指出有10.5%的Lexus(凌志)RX350曾發生重大意外(有報告紀錄),另有3.8%則出過未有紀錄的車禍事件。

▲這部RX350豪華休旅也難逃是高機率事故車的名單。

5.Infiniti JX

Infiniti這部7人座跨界休旅自QX60出現後即被取代,但仍然在此榜上,數據資料顯示,有9.3%的JX發生過嚴重事故(有報告紀錄),另外5.4%則出現在未通報的車禍中。

▲即使被QX60取代,JX仍是選購二手車的危險因子。

4.Jaguar XJ

Jaguar(捷豹)XJ是唯一一款上榜的英國車,有8.2%發生過重大意外(有報告紀錄),另外的7.5%則發生在未有紀錄的事故。

▲唯一上榜的英國車XJ也是發生過重大車禍的前幾名。

3.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這款跨界豪華休旅十分受到民眾歡迎,但其車禍發生率也是出奇地高,有10.9%出過嚴重事故(有報告紀錄),另有5.6%的車禍則未通報相關單位。

▲這部彪形大漢的事故發生率也出奇地高。

2.BMW X1

BMW小型休旅X1竟名列第二名危險位置,有高達12.7%的X1曾發生重大事故(有報告紀錄),另也有5.3%車禍發生為未通報相關單位。

▲X1竟那麼常出現重大車禍,事故率高達12.7%。

1.BMW 4 Series

第一名地雷位置仍是由BMW拿下,旗下4 Series有11.5%發生過嚴重意外(有報告紀錄),另外沒有公家紀錄的車禍則高達7.0%,想買二手車的民眾眼睛可千萬要睜大,小心別踩到雷!

▲第一名危險車輛被4 Seires拿下,有11.5%發生過嚴重事故。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speed.ettoday.net/news/93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