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越級打怪!Focus RS 對上最速休旅 Bentley Bentayga 的結果是?

外媒〈Auto Express〉找來 Ford Focus RS 與最速豪華休旅車的 Bentley Bentayga 進行直線加速比較。 摘自 Youtube

一般來說,要做車輛之間的競速比較,通常都會找同級距的競爭對手,不過若是能有跨級距的評比,想必也是相當吸引人的。此次外媒〈Auto Express〉便找來 Ford Focus RS 五門掀背車與堪稱目前最速豪華休旅車的 Bentley Bentayga 來進行直線加速比較。

不過,除了車種不同之外,Ford Focus RS 與 Bentley Bentayga 在動力與售價上也有不小的差距。以北美當地售價 36,605 美元(折合台幣約 119 萬)的 Focus RS 來說,最大馬力 350 匹/48 公斤米、0-100km/hr 僅需 4.7 秒的表現,的確能在同級車款中佔有一席之地。

但這次 Focus RS 面對的對手,可是售價高達 22.91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746 萬)、最大馬力 608 匹/91.8 公斤米、零百加速僅 4.1 秒的 Bentley Bentayga,那可就真的跨越很多級別了。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9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