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資收大軍計畫明年喊卡 北市里長:環保倒退嚕

行政院環保署2017年起辦理「資收大軍計畫」,補助各縣市政府雇用資收個體戶做資源回收,明年起終止計畫,也不會再補助地方辦理。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與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召開記者會,訴求北市府續辦資收大軍,否則「環保倒退嚕」。環保局回應,當初配合中央辦理的資收大軍是個「活動」,今年6月也已發文告知各里長明年不再辦理,因此,明年不會再舉辦資收大軍。

應曉薇表示,資收大軍讓台北市變得很乾淨,也養成家中大小朋友固定整理回收物的習慣,無形中教養下一代環保的重要,沒想到環保署直接讓資收大軍轉型成「資收關懷計畫」,里長們都很憤怒,認為資收大軍不該退場。

她指出,環保局一直搪塞了事,像是環保長吳盛忠曾稱,台北市半數的里做資收大軍,代表半數的里不支持此事,所以不該持續資收大軍,不然就是稱「審計部在查」,希望吳盛忠不要再欺上瞞下、閃躲。

應曉薇強調,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理解資收大軍重要性,過去都有編預算執行,蔣萬安應親力親為、傾聽里長聲音,也要體認到環保教育的可貴。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台北市里長聯誼總會總會長陳木松說,資收大軍推動初期都要拜託里長來做,後來做出成果,幫助家庭教育環保,大家不忍資收大軍退場,半年前便出來抗議,環保局卻無動於衷,蔣萬安也不打算編列1000萬餘元預算因應,讓上百位里長不滿,聯誼總會很希望持續辦,不要一紙公文說不做就不做。

信義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方聰杰則說,很多里長反映,他們能藉資收大軍與當地里民有很好地互動,非常快樂,期盼環保局繼續辦。

台北市環保局主任秘書楊維修回應,「資收大軍計畫」是中央環保署在2017年推動,實施至今也逐步做滾動式轉型,每年的補助從一半、4分之1遞減,最終在2023年不再補助,8月也發布新聞稿通知明年全國一致性不再推動。

楊維修強調,台北市在夜間有188條清運路線、4035的回收點,假如不能配合回收時間,還有32個限時收受點,北市的資源回收以及垃圾清運都正常運作,絕對沒有「環保倒退嚕」。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05002574-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