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解密歐意德變速箱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近年來,隨著變速器的發展在造車工藝的日臻完美,變速器領域已成為各大自主品牌激烈爭奪的戰場。作為亞洲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動力總成制造商歐意德,是本土自主品牌中唯一一傢擁有自動變速器技術的廠傢,其在自動變速器技術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瞭不少專傢的認可。歐意德變速器依靠什麼取得這些成績呢?  據歐意德技術負責人介紹,歐意德四速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OED 4FA33,配有雪地、運動和經濟三種模式,扭矩適應性強,市場廣闊,傳遞扭矩范圍在190~330N.m之間。另一款四速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OED 4FA24傳遞扭矩范圍在130~240N.m之間,廣泛適用於1.5~2.4L排量之間的轎車、SUV、MPV等橫置前驅車輛,亦可用於1.0升以上的混合動力汽車及電動汽車上。  歐意德不僅僅止步四速變速器的生產與研發,值得一提的是歐意德六速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OED 6RA40,配有舒適、運動和超經濟三種模式,最大輸入扭矩為400N.m,廣泛適用於2.0L~3.5L排量之間的轎車、SUV、MPV等縱置兩驅、四驅車輛,同類型產品已用於華晨寶馬3系、5系車型上。  這三款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的液力變矩器均帶有鎖止離合器,傳動效率高,具有結構緊湊、零件數少、成本低、噪音小、壽命長和性能高的特點。同類產品曾成功搭載於包括梅賽德斯奔馳Vito、雪鐵龍C5、雪佛蘭景程、大宇旅行傢等多款國際著名車型。  不僅如此,歐意德動力還建立瞭我國最先進的動力總成質量監控體系,在產品制造過程中,全場設立多達40餘個SPC質量控制點,三千餘個質量參數進行實時監測,並自動完成質量數據分析,確保每一臺下線的產品都是精品。  據瞭解,歐意德動力集團,作為目前亞洲最大、最先進的清潔柴油動力總成生產基地,已經具備年產30萬臺清潔柴油發動機,45萬臺自動變速器的生產能力。並且,歐意德動力集團先後與意大利VM、德國ZF合作,開發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全球領先、歐洲同步的動力產品,並從意、德、美、日等11個國傢采購各類尖端設備2000餘臺套,生產線自動化率高達97%,平均每46秒就有一臺發動機和變速器下線。目前,歐意德自動變速箱擁有四速和六速兩種多個型號。  如今,用戶對於駕駛有瞭更高需求,變速器能夠高效傳遞動力成為衡量產品技術好壞的標準。而隨著人們對汽車品質要求的不斷提高,自動變速器已成為現代轎車配置的一個發展方向。據CSM預測,到2014年,中國市場配備自動變速器的車型將占到總量的45%左右,市場可謂廣闊。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6/1317808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