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萬眾矚目!Toyota『小改86』正式發表,手排馬力再增5匹,台灣最快年底導入!

7-1

isCar! 醞釀5年以久,豐田86小改車型終於正式發表!此款新86預計在3月底的紐約車展和CH-R跨界休旅一同亮相。全新美規版的86將脫離Scion旗下(豐田2003年於北美市場成立的年輕子品牌,但預計在2016年併回豐田),從Scion FR-S更名進化至我們熟悉的『Toyota 86』。

7-2

在外型上,新款86整體比過往更具『侵略氣息』。車頭前保的空力套件激進化,大口徑的中央進氣口拓寬成梯形,兩側舊霧燈改以動感的鰭片取代,LED頭燈的燈組樣式更替。車側葉子板後方增添新的86銘牌。新樣式的輪圈雖然線條較為簡單,但是在視覺上更是穩重內斂。在車尾這一塊,導入LED燈的尾燈大幅提升後方質感,新尾保桿的設計也相當競技。

7-3

雖然官方尚未釋出新86的內裝照,但可知整個車艙皆將以更具質感的皮革包覆,從儀表板、方向盤,一直到門板。此外,方向盤也會改為配置多功能按鈕的跑車方向盤,座椅的質料也會比以往更加舒適,更有包覆性,並增添搶眼的『銀色』縫線。

 

新86的動力雖然依舊採用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但因『手排版本』的換檔齒比優化,使最大馬力再增5hp,進階至205hp,扭力峰值也從20.9kgm微調至21.56kgm,並且無論手排或自排車型,該車懸吊的減振器和彈簧皆有重新調教和更替,使新86的操控性和動態穩定性同時升級。此外,雖然遲了一些,新86也導入Hill Start Assist (HAC)斜坡輔助系統。

7-4

如前所述,新86預計在2016年3/25-4/3號的紐約車展上發表。儘管美國早我們一步發表實車,但按照過去台灣與海外豐田近乎同步的上市速度(拜賜於廣大豐田粉絲的大力支持),新86將在2016年底之前登陸台灣。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new-car/39729-toyota-86-facelift-reveal-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