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美國汽車品牌消費者滿意度 Tesla奪冠 !

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Consumer Reports)2016年度汽車品牌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電動車品牌Tesla拿下第一。 記者林和謙/攝

一部汽車要讓車主與消費者滿意,它的品質、服務、品牌價值與知名度是相當重要,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Consumer Reports)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汽車品牌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結果電動車品牌Tesla(特斯拉)拿下第一,Porsche保時捷第二,Audi則是第三。

《消費者報導》雜誌頗具權威與可信度,這次針對29個汽車品牌的車主進行滿意度調查,且每個品牌至少包括兩個車型、2014年到2017年式的車款,涵蓋30多萬輛車。

奪下第一的Tesla,多年努力得到肯定,Tesla的創辦人Elon Musk曾說過,我們要開發的產品一定是最頂尖、最優秀的,以電動車來說,要給予消費者不一樣的體驗與視野;有高達91%的Tesla車主表示會再購買該品牌的車。而第二名的Porsche則有84%的車主會再選擇該品牌,第三的Audi是77%。排第四名的品牌為Subaru(76%)、第五是Toyota,第六與第七分別是Honda以及Mazda。至於Nissan、Infiniti、Acura的滿意度都是排在倒數。

另外一些值得肯定的品牌,像是Lincoln從去年的21進步到排名第12;韓系Hyundai也從去年第24提升到13。至於退步的品牌,Chrysler旗下貨卡品牌Ram從去年第5名跌到第17,BMW從第6名退步到第14名;Volkswagen從第16名退到24。而滿意度排名不佳的品牌,也有讓民眾相當讚賞的車款,Nissan Murano就是其一。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9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