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簡單六項檢查 讓愛車上路免驚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輪胎與煞車的檢查。 截自Car Throttle影片

相信各位車迷朋友們都知道,無論自己的愛車是新車,還是改得非常具有個人風格特色,在行駛上路時的車況檢查永遠是最基礎且重要的事情,不過或許還是有些朋友不太熟悉需要檢查的部位,我們今天就幫大家再複習一次。

外媒Car Throttle特別錄製了一段簡單檢查車況的介紹影片,還請到了經典超人氣跑車Ford Mustang作為範例,介紹了包括輪胎、機油、煞車、各項燈光、冷卻系統以及雨刷水等六項基礎檢查項目。其實輪胎胎紋深淺、機油尺顯示的油量、煞車來令的厚度跟煞車反應、頭尾燈與方向燈的作動、副水箱冷卻液的高度、以及雨刷水的存量等原則,都是非常容易執行自我檢查的,有些電子系統較充足的車輛甚至會直接跳出提示,提醒車主進行必要的更換與補充。而且看似簡單的這些項目,其實也是最常被人忽略的。

通常包括機油量等項目,都建議在兩到四週內進行例行檢查,以確保車況正常,愛車的朋友們建議可設定提醒事項在行事曆中,或是像小編一樣,趁著兩個禮拜一次的洗車時間後,對於這六大項目進行簡單巡視,不僅可提早發現問題,也確保車輛狀態無虞,能更放心地在路上行駛。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8327/2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