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究竟我的車可不可以停機械車位?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收購中古車台北 收購二手車桃園 收購二手車台北

A:機械停車位都有限高及限重等問題,停進去以前請務必、一定、必定要確認規格限制。以本頁照片為例,可以很清楚看出車輛長、寬、高、重量限制與注意事項等資訊,值得一提的是有些車輛高度限制會放寬到1800mm,但如果是休旅車還是不建議停進去,因為當發生任何意外時,才有緩衝的救援空間。必須說機械停車位存在一定風險,新聞就有過不少相關報導,像是平檯機械老舊,而發生垮下來壓毀愛車的意外。另外也有些車主不顧規格限制,硬是在上層車位停入過高的車輛,導致下層車輛無法移出,這也是會碰到的問題之一。

停車方面,許多駕駛平常都是依照感覺,但在停機械車位時,就必須遵照標示停進相對位置,如果不夠精確,就會聽到警鈴聲大作,導致停車系統無法運作。即使是機械車位,停車時也請將車頭朝外,理由除了前述幾點以外,最重要的是擔心其他車主一時疏忽,沒注意到車內是否有人,就按下機械開關,屆時傷到愛車事小,人被困住受傷事情可就真的大條。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