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移動堡壘家庭車款 好爸爸不買嗎?

Ford Kuga 245。 圖/福特六和提供

因應近年來戶外出遊風氣大增,不只是休旅車SUV買氣超夯,包括座椅變化多元的MPV轎旅車款及兼具空間與操控樂趣的WAGON旅行車關注度也跟著提高,冬季天氣急凍讓人懶懶不想動,可別把整個冬天給睡掉了!今年下半年剛好有一系列適合戶外出遊的車款接力推出,對於近期有購車計畫的人而言,趕快買台車,讓冬天成為適合出遊的玩樂好天氣吧!

Ford Kuga 硬漢作風智慧內涵

Ford當家休旅Kuga在日前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過往即以優於同級的強悍性能、多元動力選擇及齊全的安全配備做為市場亮點,小改款車型除了將以往的優勢更加強化外,全新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除了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外,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方向盤控制鍵控制車內多項通訊娛樂功能,並可支援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與系統連結後即可以聲控或指觸操作訊息、電話、音樂、手機內建之地圖導航功能。

動力及駕馭樂趣部分更是Kuga最吸引人之處,其中Kuga EcoBoost 245搭載全新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被原廠視為是EcoBoost的第二代引擎,整合了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等三大關鍵科技,並將缸內直噴的供油壓力提高到20Mpa,搭配六速手自排,擁有245hp最大馬力及38.0的峰值扭力,油耗還能從10.6km/l進步到11.1km/l,可說是「馬兒跑得好又吃草吃得少」。

搭配上紮實歐系底盤及智慧型四輪驅動的加持,很容易讓人不自覺想要挑戰這台車的極限,雖然空間表現及乘坐舒適度扣了點分,但是強悍動力更適合征服各種地形,適合喜歡開車兜風挑戰不同路況的人購買。

TOYOTA SIENTA 跨界風格空間王

對於三代同堂的家庭而言,一般休旅車款並無法滿足座椅上的需求,但如果購買中大型的MPV,除了車身尺寸較大,在都會區行駛或停車都不太方便,對於追求特色外型的新世代車主而言,也少了追求個人風格的特性。

正式發表的全新國產車款TOYOTA SIENTA,正是適合新世代家庭的車款,車身與外型融合了MPV轎旅車與SUV運動休旅車,除了乘坐空間運用多元外,更有SUV的高坐姿視野及掀背車款的靈活操控性。

此外,在緊湊的車身尺寸下,SIENTA除了提供多達14處以上的置物空間,包括9個置杯架、上開式手套箱、中控台翻轉式置物掛勾及多處收納設計外,2,750 mm的優異軸距表現搭配劇院式三排座椅設置,讓每一位成員均可享受絕佳的乘坐視野,標配的雙側滑門,在台灣多機車、自行車的交通環境中更顯安全,即使都會區或狹小巷弄也能自在停車進出。

雖然氣囊數較為不足,除了建議家庭客層可以直上七人座尊爵款外,搭配上多元座椅運用,絕對可以滿足一家大小的空間需求。

Mazda 6 wagon 日系勁旅加入戰場

近年來旅行車也逐漸成為台灣民眾購車選項之一,除了有不遜色於休旅車的尾廂空間外,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偶爾想要熱血一下也能得到滿足。

在歐系旅行車為主的市場上,日系的Mazda 6 wagon更具特殊性,除了有深受年輕族群喜歡的魂動設計外,後座乘坐空間寬敞舒適,後車廂在未傾倒時具有496L 的容量,在6/4 分離後更可達到 1593L 的傑出表現。

Mazda 6 wagon的動力則採用 2.2 升 SKYACTIV-D 四缸雙渦輪柴油引擎,結合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175 ps最大馬力及42.8kgm峰值扭力,尤其是扭力輸出在2000rpm的情況下即可完全湧現,除了起步即可輕鬆推動不算輕的車身外,整體動力輸出及駕馭樂趣更是比高底盤的休旅車更為得心應手,也成為另一種出遊車款的選擇。

Mitsubishi Outlander日前小改款除了導入「Dynamic Shield」全新家族識別外,更是國產休旅唯一百萬元內搭載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等安全科技,,搭配上全車系標配的LED日行燈及LED尾燈,改頭換面讓整台車更加帥氣有型。

此外,小改款車型在整體舒適度上也做出調整,除了在車體多處增加變更吸音、隔音、減震材料等超過30處部品,將大幅降低行駛時的噪音;座椅及內裝的微調,讓整體質感提升,加上原有寬敞空間及可靈活變化的七人座空間,乘坐品質改善情況讓人有感。此外,Outlander也同時提供五人座及七人座不同設定,可依照不同需求購買。

Volkswagen Sharan 為家庭而生

德系的中大型MPV Volkswagen Sharan,擁有超越同級距的彈性機能和空間變化,更是台灣市場少有的德制正七人座車款,也是目前同級車款中唯一獲得Euro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之正七人座MPV,在出色的車體剛性和座艙佈局之下,賦予全家便捷無礙的乘坐空間。

此外,採同級距獨有的第二排獨立式座椅可折平Easy Fold設計和左右雙側電動滑門,不僅大幅提升第三排乘客進出車室的便利性,其椅墊收折後的平整性表現,更是提供果嶺式乘載空間。

此外,對應不同的用車考量,台灣福斯汽車引進搭載2.0L TDI柴油引擎的Sharan 330 TDI Trendline與Sharan 330 TDI Comfortline,以及Sharan 380 TDI Highline,以同樣充裕的柴油引擎性能,滿足上山下海的每一趟旅程。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16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