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福斯Golf R旅行車 將換上更兇新面貌

在今年初的時候,德國車廠Volkswagen發表了第七代Golf的小改款,除了外觀進行了小針美容外,部分的內裝配備以及內飾質感也一併進行升級。而位處該車系頂級車款的Golf R也正在進行改款作業,連同我們今日看到的Wagon款式。

外媒在德國的紐伯林賽道捕獲了Golf R Variant (Wagon)的偽裝測試車,事實上這輛測試車已是第二次被媒體捕獲,主要偽裝的部分在前保桿、後保桿等造型與空力部分,整個尾門也被膠帶貼起,代表其設計與前代相比會有明顯改變。而在車室內,如同一般版本的Golf,也會進行內裝材料的升級,以及含有更大觸控螢幕與更多連結功能的多媒體主機。動力方面,小改款Golf R車系仍舊是沿用現行的2.0L 四缸渦輪增壓TSI引擎,300匹的馬力輸出和0-100km/h加速僅需5.1秒的表現已經是相當優秀,但或許Volkswagen還是會對這顆引擎做出微幅的動力升級與調教。

目前對於這輛Golf R Wagon的上市時間,Volkswagon仍未鬆口,車迷們可能還要等上好一陣子;而這輛性能旅行車的對手並不多,目前僅有出於同源且使用同樣動力的SEAT Cupra ST與之抗衡。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0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