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率先搭載 DSBS 預防碰撞系統!第四代 Suzuki Swift 改款內容曝光

Suzuki Swift 自 2004 年歷經三代沿革後,即將推出第四代改款車型。 摘自 Suzuki

Suzuki Swift 自 2004 年推出第一代車型後,憑著靈活迷你的都會車定位,在歷經三代沿革下創下超過 530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就在先前各種流言、間諜照與官方預告圖滿天飛後,現在終於有第四代車型 ─ 2017 年式 Suzuki Swift 的改款消息。

僅管 Suzuki 原廠相當保密,但就目前得到的資訊是 Suzuki Swift 日規版本將於 2017 年 1 月 4 號率先在日本上市,同時日規 Swift RSt 車型將搭載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與六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將可達到 112 匹。

在車型編程方面,日規 Suzuki Swift 將推出 RSt、Hybrid RS、RS、Hybrid ML、XL、XG 等六種車型,並依車型搭載 5 速手排、6 速自排或 CVT 無段變速箱,同時 Suzuki Swift 將提供 FF 前輪驅動、4WD 四輪驅動版本供日本消費者選擇,所有車型將搭載 1.2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僅 RSt 車型為 1.0 升三缸渦輪引擎。

除了 XG 車型外,此次 Swift 改款也開放日本消費者選配 DSBS(Dual Sensor Brake Support)預防碰撞系統與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DSBS 預防碰撞系統是由單眼鏡頭與雷射感應器組成,並包含 Hi-Beam Assist 自動切換遠/近燈系統。而 Suzuki Swift 也是該品牌首款搭載 DSBS 預防碰撞系統的車型,增添不少行車安全。

未來 Suzuki 也會推出具有雙出尾管、外型更殺的 Swift Sport 頂規車型,同時引擎也將採用與 Vitara S 相同的 1.4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現行販售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這具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在 Vitara S 上可輸出 140 匹/22.4公斤米,預估在 Swift Sport 上將會略微增漲。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9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