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滲眉埤整治 桃市議員爆須多花8億

桃園市捷運局今年初決定北機廠要採取水泥拌合後滾壓土壤的方式改良土質,目前已完成65%。(蔡依珍攝)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5日踢爆,環保局斥資1.38億整治滲眉埤,卻涉嫌拿爛淤泥充數,導致交付給捷運局土壤含水率過高,新市府還得再花8億整治才能供綠捷北機廠使用。前市府官員指出,土地整治跟改良費都比徵收良田低。

朱珍瑤說,滲眉埤遭宇鴻科技偷排有毒廢液,但宇鴻不願負責,桃市府執行假扣押,前市長鄭文燦2019年宣布捷運綠線北機廠由G13a站遷往滲眉埤,環保局花2年斥資1.38億元整治,鄭文燦視察還讚效果佳,豈料捷運局4月證實土壤含水率太高,還要再花6至8億用水泥固化。

朱珍瑤指出,滲眉埤面積達10.8公頃,為全國最大的埤塘整治工程,前環保局長呂理德採用耕犁法,宣稱以公共工程乾淨客土與汙染土方翻拌整治,回填的30萬噸土方卻有13.6萬噸來自砂石場,質疑五鬼搬運把爛汙泥當客土,整治含水率放水以35%為標準,當然無法達到捷運局要求的10%。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朱珍瑤說,以無機性汙泥處理費每噸7250元計算,13.6萬噸處理費約10億元,除質疑圖利砂石場,也要求水泥固化的淹滅證據行為立即停工,命砂石場收回爛淤泥。

環保局水保科長朱健瑋說,當初接到指令僅就土壤改善,在重金屬檢測等都加嚴,客土也都經3道檢驗確保土質,捷運局並未告知規格,因此以農地整治的標準含水率35%。捷運局副總工程司魏光譽則坦言機廠擇定時間跟整治有時間差,要能乘載捷運重量,土壤壓密度至少要達90%,4月起已採水泥拌合改善,目前進度超過65%。

前市府官員則稱,決策過程都已評估環保局整治、捷運局改良土地費用,一定比單純徵收良田更省經費且少民怨,過去也評估過水泥固化,但要求限定在有建物處,避免破壞過多土地,新市府的決策應自行承擔。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906000525-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