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汽車與火車相撞,誰之過?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隨著國內汽車的快速普及,交通事故時有發生。其事故原因無外乎超速、酒駕、違章行駛、違規操作等。然而,因道口沒有醒目警示標志而導致的汽車與火車相撞事故卻並不多見。

大火車撞上小汽車

近日,在寶雞市鬥中路北段與鐵路交匯的鐵道口處,一輛行駛的火車,撞上瞭一輛白色的長安歐諾汽車。事故現場讓人觸目驚心:長安歐諾汽車被火車撞出十多米遠,車身嚴重變形。

慶幸的是,此次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據知情人士反映,事發當時,長安歐諾汽車通過中路北段與鐵路交匯的鐵道口時,不料與行駛中的火車正好相撞,長安歐諾汽車被撞出數米後才停下來,原本以為駕駛員會傷勢十分嚴重,但隨後一名男子從車上下來,身體並無大礙,隻是輕微刮傷。

奇葩車禍,管轄責任分不清

據瞭解,本次事故的鐵道口長期無人值守,且沒有設置欄桿和信號燈,平時隻行駛送檢維修的火車。而此次與長安歐諾汽車相撞的正是一輛早期內燃機火車,當晚正好返廠維修。無醒目標識加上雙方駕駛員大意,應該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按照常理,交通事故應該由交警負責處理。但由於該起事故發生在鐵道口,且與火車相撞,所以交警認為應由鐵路部門處理。然而讓人苦笑不得的是,相關鐵路部門在接手後表示,因此事故是與汽車相撞,屬於交通事故,不在他們的管轄范圍之內,所以此事不歸鐵路部門負責處理。如此戲劇性的事故處理環節,讓長安歐諾汽車的車主甚是尷尬,車輛目前仍被暫扣中,等待處理結果。

切勿大意行車,保證生命安全

本次事故中,長安歐諾汽車車身雖然嚴重變形,但駕駛員卻隻受輕微刮傷,足見近年來民族汽車品牌在註重駕駛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而長安汽車作為國產汽車品牌的領跑者,更是把軍工品質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每一位駕駛者都能平安出行。

小編在此溫馨提示:駕駛汽車,不容一絲大意。特別是途經道口時,務必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的基本原則,保證安全通過。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