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汽車種類的演化◆把休旅與跑車融為一體的

桃園中古車行 桃園中古車商家 桃園中古車推薦

由於SUV的大興其道,眾車廠紛紛於此級距插旗之際,為了畫分出市場區隔,也積極的於SUV的級距中開拓新戰場,最具代表的莫過於是CUV車款。全名為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的CUV車型其實與傳統SUV的最大差別,瞄準現代人都會為主的用車習慣,無需傳統SUV著重的越野性能,因此是以一般道路的行駛性能為主。也因此要辨別SUV與CUV的差異,主要在於底盤基礎、驅動方式與車身造型。CUV往往是採用一般房車底盤基礎,驅動系統也往往會以兩輪驅動為主,頂多配置適時四輪驅動裝置,再搭配上較為流線的車身線條,展現更具運動化的風格。

以當前車壇發展趨勢而論,CUV可說是當紅炸子雞,各車廠莫不積極的推出自身代表,其中如BMW旗下的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或SAC(Sport Activity Coupe)融入了更多的跑車風格,也可說是當前CUV的發展走向。立基於SUV較高的底盤基礎,但卻賦予了近似於Coupe雙門跑車的車身造型,把休旅與跑車融為一體,正是近幾年來CUV最常見到的設計手法。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