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汙水接管率上升水肥卻增加 台中環保局:有過渡期

台中市水肥資源處理中心是台中市唯一專用於處理水肥的設施,審計部台中審計處指出,台中汙水下水道接管戶數至2021年底已增加至25萬餘戶,但近3年水肥處理量不減反增。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有部分大樓汙水接管後仍需處理原有的化糞池,過渡期水肥量不會馬上減少。

台中審計處指出,台中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戶數已由2019年底的19萬餘戶,增加至2021年底的25萬餘戶,照理說該中心收受處理水肥數量應下降,但近2019年至2021年度收受處理水肥數量不減反增,2019年度9萬1976.83公噸,增加至2021年度10萬3123.45公噸,扣除收受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生廚餘厭氧發酵產生的沼液數量後,2021年度水肥進廠數量仍有9萬2966.35公噸,較2020年度增加2946.83公噸,約3.27%。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水肥來源包含家戶化糞池、機關及工商活動等產生之水肥,雖然台中市汙水水下水道接管率增加,但相對人口、建設、工商活動等也持續增加及活絡,水肥產生也會增加,經統計近年來每年水肥進場處理量約9萬公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另,審計處也指出,該水肥中心2021年度每公噸平均處理成本為493.63元,但代處理費每公噸僅216元,嚴重不敷成本,影響台中市財政。

環保局回應,有關台中市水肥資源中心進場處理收費部分,因涉及民生所需費用,環保局將通盤考量適時研擬調整。陳宏益說,水肥中心成本已大幅下降,與水利局協調後,現在環保局僅做過篩工作,其餘汙泥脫水、調和等皆到汙水處理廠處理。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05003853-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