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歐洲首輛新世代Honda NSX 完成交車

 Honda提供

第二代Honda NSX(北美為Acura NSX)超跑從計畫、開發、發表一直到上市,真的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而當買家與車迷們看到正式量產車時,心中的Honda魂又再度被喚醒。漫長的等待還是值得。第一輛進口歐洲市場的NSX跑車終於完成交車了,而這位幸運的車主也是大有來頭。

圖片中這輛紅色Honda NSX超跑的車主Claude Sage先生與Honda這個品牌以及NSX超跑的關係相當密切。Claude Sage先生曾是瑞士區Honda汽車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他同時也是Honda NSX & Sportscar俱樂部成員,而且他參與了NSX超跑的研發。

Claude Sage最初是於1984年間,參與了日本Honda本田汽車與義大利Pininfarina設計團隊一同打造的HP-X (Honda Pininfarina eXperimental)原型車開發工作。Claude Sage當時擔任這輛車的開發駕駛員。搭載Honda V6引擎(源自F2賽車引擎)的HP-X原型車最後便演變成第一代的NSX(New Sports eXperimental)超跑。

交車儀式中,Claude Sage從Honda Motor Europe France本田汽車法國區分公司總裁Taku Kasahara手上接獲全新NSX超跑的鑰匙。Claude Sage表示,搭載高科技配備的新世代NSX完全符合現代化跑車的條件,它與一代NSX之間做了完美的傳承。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7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