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北市啟動醫療永續發展盼攜手民間打造永續城市

新北市政府今(12)日舉辦113年新北市醫療永續發展啟動記者會暨研習會,市長侯友宜攜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大使簡又新,帶領轄內12家大型醫院共同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展現推動永續醫療發展的決心,期許透過公私合作讓新北成為永續城市,接軌國際。

侯友宜表示,氣候變遷是全世界需要共同面對的議題,新北市2019年率先全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表全國第1本《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VLR),又於2022年宣布2050淨零排放目標,致力推動永續城市及能源轉型。

侯市長指出,臺灣醫療部門的氣候足跡佔全臺碳足跡的4.6%,用電量更是全臺第一名,顯見醫療能源轉型刻不容緩。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攜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轄內12家病床數250床以上大型醫院簽署永續倡議書,公開宣示啟動應對策略,除了展現推動淨零產業的決心,也希望帶動更多單位一同落實節能減碳,在推動永續發展的過程中盡一份心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有幾家醫院非常積極的推動永續發展,例如土城醫院的黃金級綠建築榮獲2023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雙和醫院利用廢PE藥罐及點滴袋等再生塑膠,淡水馬偕建築採用複層低輻射玻璃減少燈光及空調能源使用等。衛生局也補充,亞東紀念醫院大力轉型為科技化與智能化的智慧醫院,而雙和醫院利用再生塑膠製造院內自用醫療垃圾袋,兩家醫院在2023年皆獲得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期盼透過產學合作共同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