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一代 Fiesta 改款亮相!1.0 升 Ecoboost 引擎導入汽缸休止系統

新一代 Ford Fiesta 改款資訊於德國〈Go Further〉活動中揭露...

就在德國當地時間 11月 29 日、台灣時間 11 月 30 日的凌晨四時, Ford 於德國〈Go Further〉活動中揭露新一代 Ford Fiesta 的改款內容。Ford 為了提升油耗表現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原廠於 1.0 升 Ecoboost 三缸渦輪引擎上導入了汽缸休止管理系統,為這顆屢獲世界大獎的小排量渦輪引擎再添亮點,而福特也是目前全球第一間於三缸引擎上提供這項技術的車廠。

透過這套汽缸休止管理系統,當車輛處於慣性滑行或循航行駛時,三缸引擎中的第一缸將會自動停止,並可提升大約 6% 的引擎效能。整個停止燃油輸送與閥門作動的過程僅需 14 毫秒,Ford 原廠也保證,在切換汽缸作動的過程中車主並不會發現差異,同樣地,在重新點燃並恢復為三缸的工作狀態亦同。

此次 Ford 於 1.0 升 Ecoboost 引擎導入的汽缸休止管理系統,是由 Ford 集結德、英、美三地工程師與 Schaeffler 集團所共同開發,並透過全新研發的軟體檢測出汽缸休止/點燃的正確時間。此外,為了因應兩缸引擎的作動環境,Ford 也為這具 1.0 升 Ecoboost 引擎開發了新的引擎腳(Engine mounts)、驅動軸(drive shafts)、懸吊襯套、雙質量飛輪(dual-mass flywheel)與減震離合器片(vibration-damping clutch disc),並修改凸輪鍊條與汽門搖臂來增強耐用度。

目前這具 Ecoboost 三缸引擎,包括 2012 年推出的 Focus 車型,共有 100 匹、125 匹、145 匹等三種馬力輸出,在歐洲地區更有多達 11 種車型搭載這顆引擎,包含今天剛推出的新一代 Ford Fiesta。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3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