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政府聯手業界 力推電動機車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Gogoro預期電動機車市場將有爆發性的成長,宣布2018年走入「通路元年」。 ...

行政院宣布台灣將在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業者也與公部門逐步推動進行中,中華汽車日前提供首批1,627輛 emoving Post作為中華郵政的郵務車;Gogoro則與桃園市政府首次合作建置電池交換站於桃園客家文化園區正式啟用。

中華郵政此次採用1,627輛電動機車emoving Post除5年可減碳900萬公斤外,更可節省1.25億元費用,尤其1,000輛為租賃,每輛車5年租金為14.8萬元,包含5年8萬公里的整車及電池保固、保養及維修費、道路救援、強制險、車碰車險費用等,並含每車一座充電設施。

扭轉過往對於電動機車載重能力的質疑,中華汽車所推出的電動機車商用車款emoving Post配置高效動力型馬達,最大馬力為5.63hp,無論是起步、加速、載重、爬坡都能得心應手;此外,運用ECO節能駕駛模式搭配大容量40Ah電池,更加提升能源效能,使得emoving Post 在ECO模式下最高續航力達60km,後座還可加設置物箱,滿足商用載貨車經濟效益及載貨兼具的雙重需求。

為提供郵務士用車安全及完善後勤服務,特別以汽車原廠規模委由中華汽車經銷體系匯豐汽車針對emoving Post電動機車提供後續保養等服務,匯豐汽車以涵蓋全台加離島地區共75個維修據點。

而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以兩年半時間達到全台總掛牌超過5萬輛的成績,今年更進一步預期電動機車市場將有爆發性的成長,宣告2018年走入「通路元年」,預計年底前將有超過100 家的銷售據點與維修服務中心。

此外,Gogoro也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像與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攜手合作設立電池交換站,地點位於桃園客家文化園區,未來也將會與更多桃園市政府的單位合作,服務更多在地車友。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19/294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