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支持生態交通 賴清德:5年補助逾22萬電動機車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高雄市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天下午開幕,由嘉年華踩街遊行揭開序幕,行...

高雄市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天開幕,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行政院支持生態交通,除推前瞻軌道建設,預計5年內補助逾22萬輛電動機車、4年30億發展智慧交通,減少交通壅塞。

為期1個月的盛典,有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展覽、在地文史表演活動等四大系列活動,共逾50個國際城市市長及代表、130位國內外專家與會,共商如何打造宜居、共享、智慧化的都市。

盛典今天下午在高雄哈瑪星開幕,由嘉年華踩街遊行揭開序幕,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乘坐VELOTAXI三輪車遊街,並伴隨三信樂儀隊、代天宮跳鼓陣等遊行表演隊伍,來自韓國水原市代表團也穿韓國傳統服裝參加,將哈瑪星擠得水洩不通。

陳菊表示,高雄市正在城市轉型,推動生態交通是未來城市治理關鍵政策,也期待透過此次盛典,讓哈瑪星躍上國際生態交通的舞台,並藉由哈瑪星來了解高雄與台灣,也盼透過盛典與世界各國交流學習,見證生態交通翻轉城市的可能。

賴清德讚許陳菊率領的高市府團隊,讓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一個進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的城市,也是全台第一個成為生態交通聯盟的會員城市。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支持生態交通,除了前瞻軌道建設投入3、4千億元,也制定「電動機車共通標準建置與補助辦法」未來5年內將投入72億元,可補助22萬6千輛電動機車;4年另投入30億元發展智慧交通,減少交通壅塞。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為打造哈瑪星成為全國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區,提出5大免費配套服務,包括示範區外圍免費替代停車場、免費社區接駁車、免費濱線卡、免費綠色運具借用、商家貨物提供免費轉運服務,以降低對居民日常生活影響。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73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