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想買敞篷車嗎?你需要知道的幾件事…

桃園二手車行 桃園二手車買賣 桃園二手車行推薦

 截自Carwow影片

不過敞篷車也細分成好幾種,並且也有其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下我們就逐一來介紹。首先,敞篷形式與作動就分成了四種,軟頂與硬頂、電動與手動開關,維護成本最便宜的當然是手動軟頂敞篷,最貴的也就是電動硬頂。不過電動硬頂最大的好處就是車外噪音的隔絕,可以跟一般轎跑車達到相同水準。乘坐上也分成了雙座與四座設置,提供不同買家的用途需求,但是行李箱的容積也免不了會被頂篷機構佔去不小的空間。動力輸出方面,軟頂或硬頂多出的頂篷機構所增加的重量,相較於一般轎跑車,雖不至於產生明顯落差,可是絕對會影響到車輛的動力輸出與動態操控。

安全的部分當然也是需要關注的部分,因為少了固定車頂,六氣囊中的側邊氣簾無法被裝設,取而代之的是長寬面積較大的側邊氣囊;此外為了維持車輛受到撞擊而翻滾時頭部的保護性,撞擊時會自動伸長以撐住車體的防翻滾裝置也成為標配。總而言之學問還不少,我們就讓以下影片讓大家了解得更清楚吧!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56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