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彰化區漁會捐贈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器材 提升救災量能

彰化區漁會本於環境永續、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政策,積極參與公益事業,為社會積極貢獻,這次以實際行動支持彰化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救援工作,於3月21日上午在彰化區漁會捐贈特種搜救隊器材一批(價值約新臺幣200萬元整),展現對社會責任的承擔和企業價值觀的堅持,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區漁會理事長林明壽、常務監事陳宗義、總幹事陳威谷、彰化區漁會理事林宗翰議員、專業顧問陳諸讚、漁會團隊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感謝彰化區漁會拋磚引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捐贈特種搜救隊器材,包括75組帳棚及5組淋浴設備,防患未然,讓彰化縣特搜隊在執行任務時,能在現場可以搭設遮風避雨的庇護所,也提升臨場應變能力,讓災區受困民眾,盡早脫離險境。 



  王縣長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彰化縣今年也編列1,500餘萬元購置特種搜救隊成員各項勤務服裝、裝備等,且體恤基層消防同仁服勤辛勞,於113年再增加預算員額40人,並持續強化特搜隊知識與技能,結合義消、土木技師、結構技師、醫師及護理師等專業人員,共同組成搜救隊伍,組成人數近140人,未來將通過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國家中級認證,列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因應未來各種災難挑戰,再次感謝彰化區漁會團隊長期以來本於環境永續、社會責任、公司治理(ESG)政策的落實,關心消防與社會公益,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彰化區漁會理事長林明壽表示,很榮幸能捐贈消防局一批價值200萬元的特種搜救隊器材,希望藉這次的捐贈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企業、社會團體在心有餘力的前提下,也能為消防局特種搜救隊盡一份心力。此外,區漁會在陳諸讚前總幹事近20年的帶領下,用心照顧彰化的漁民,在全台40個漁會中各項業務也是名列前茅,更曾受上級機關頒發很多獎項,相信後續在陳威谷總幹事的帶領下,區漁會也會堅守SDGs、ESG的核心價值,用心服務社會並擴大參與公益事業和社會活動,讓彰化區漁會能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彰化區漁會理事林宗翰議員表示,彰化區漁會每年都有編列公益金,前總幹事陳諸讚在漁會任內相當熱心公益且本身也是善心企業主,現任總幹事陳威谷是傳承其父親陳諸讚的熱心公益,彰化區漁會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這次彰化區漁會與彰化縣政府齊心努力,也呼籲企業主秉持社會責任的回饋、公司治理(ESG)政策的落實,也能捐贈消防救災及社會公益等。 



  彰化區漁會表示,鑑於2023年02月06日土耳其地震和2024年01月01日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特種搜救隊在面對地震等自然災害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奮戰於災區前線,極盡所能搜救受困者,此次捐贈的帳篷及裝備器材將有助於提升特種搜救隊的搜救能力和效率,並讓災區受困者的生命和財產獲得較佳的保護,同時,期盼其他企業能夠效法此善舉,共同展現臺灣企業的關懷與國際貢獻,以因應未來各種災難挑戰。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