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就算頂著「高價」、「珍稀」光環還是會有瑕疵,Pagani Huayra「大規模召回32輛」

11-1

isCar!不要以為車貴稀有就不會有問題,即便是限量打造的頂級稀世超跑,也可能會因為極其細微的小問題而發出召回通知,而這回則是集美型、性能、珍稀於一身的頂級義大利超跑Pagani Huayra,因為安全氣囊可無法正常作動而發出召回通知。不過,Huayra不過是限量一百輛的稀有車款,因此即便是全球性的召回,對於品牌的影響也不大,召回車輛數也不過數十輛,而且高階的定位也不會因為小小的召回而影響到消費者對品牌的信心..

 

來自義大利的頂尖超跑品牌Pagani,2012年推出素有「風神」之稱的頂尖跑車Huayra,極致美型的設計猶如藝術品一般令人讚嘆,而由Mercedes AMG所打造的6.0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更是提供Huayra絕佳的動力表現,此外透過絕佳的車體設計、空力套件等,賦予其無可挑剔的性能身段。但是即便Huayra擁有幾乎完美的整體表現,還是難逃召回的命運,而且還是安全性召回…

 

Pagani今年七月發現旗下車款Huayra安全氣囊存在瑕疵,因固定安全氣囊的部件有公差,可能會造成安全氣囊無法整正常作動,同時也因為相同問題損壞安全氣囊使其無法運作,因此決定召回在2014年4月到2016年7月所生產的Huayra,共有32輛受到影響。召回維修改善問題的車輛,原廠將會更換固定部件,確保安全氣囊在意外發生時順利運作。

 

全球限量100台的Pagani Huayra雖然因為生產瑕疵發出召回,但因受惠於高階定位和珍稀身分,對於品牌的影響並不大,即便是全球性的召回,但卻僅有32輛車受到影響,而且每輛車更換零件的維修時間也僅需30分鐘左右,對於品牌而言並沒有造成太大損傷。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24-amy-go-man-pagani-huayra-32-2016-09-09-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