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少年開什麼車最安全? 美國IIHS公布年輕駕駛推薦購車清單

美國 IIHS 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與 CR ( Consumer Reports ) 消費者報告,共同發布了一份針對年輕人用車需求製成的推薦清單,條列出 49 款二手車與 21 部全新車。進入這項清單的決選標準,包含了車體安全性、品質可靠度、車價合理性以及車型是否適合年輕駕駛等,提供家長以及有購車需求的消費者做參考。

少年開什麼車才安全?IIHS 與 Consumer Reports 共同發布了一份針對年輕人用車需求製成的推薦清單,條列出 49 款二手車與 21 部全新車。

跑車、小型車、大型休旅車不入列,入選車款皆須通過協會多項標準

基於避免人為的不安全駕駛行為,以及受限於車輛先天因素所造成的危險,可能誘使青少年做出危險駕駛與炫耀行為的運動跑車、無法承受龐大撞擊的輕量小型車,以及煞車距離較長的大型休旅車等,皆不會被選入推薦清單。

儘管 Toyota GR86 與 Subaru BRZ 獲選 IIHS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但基於避免人為的不安全駕駛行為,運動跑車將不會被列入年輕駕駛推薦清單。

此次 IIHS 與 CR 的推薦清單,二手車部分另分為最佳 ( Best ) 與優良 ( Good ) 兩個等級,前者所入選的車款,由於對安全與可靠度要求更高,因此年份與價格也會較高。入選清單的車款,不論新舊等級,皆需符合以下條件: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1. 擁有基礎的電子車輛穩定輔助系統
  2. 在 CR 產品可靠度表現與緊急操控評分獲得平均 ( Average ) 以上成績
  3. CR 乾地煞車測試,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的煞停距離需低於 45 公尺
  4. IIHS 車前偏位撞擊、車側撞擊、車頂強度、乘客頭枕防護等 4 大撞擊評比中,全數獲得優良 ( Good ) 以上成績
  5. NHTSA 4 星以上成績 ( 若有參與評比 )

此次獲選的推薦車輛中,二手車價約落在 6,000 至 19,900 美元之間 ( 約合臺幣 18 萬元至 58.5 萬元 ) ;新車部分,則落在 21,200 至 38,900 美元 ( 約合臺幣 62 萬元至 114.5 萬元 ) 。考量到供應鏈與全球問題所造成的車價上漲,想要買到符合需求的新車恐須花上更高代價,CR 消費者報告營運總裁表示,此份清單可以幫助消費者思考,將購車預算發揮到淋漓盡致,選擇可靠、安全,且實用的車輛。

優良二手車入選清單 ( Good Choices-Used )

推薦清單主要依據車輛大小與車型分類,由於是二手車輛,清單內將標示出所入選的款式年份,若有標註 built after 字樣,則表示該年度車型需在該月份後生產,才符合評比標準。

優良推薦二手車清單中,價格大多落在 1 萬美元上下,但年份款式也相對較舊。有預算考量的消費者能夠依據此份清單,選購到安全實惠的二手車款。 ( 圖片擷取自 https://www.iihs.org/ratings/safe-vehicles-for-teens#new )

最佳二手車入選清單 ( Best Choices-Used )

入選最佳二手車清單的車款,除了通過前述的各項安全標準外,更須在 IIHS 前方偏位撞擊測試中,取得尚可 ( Acceptable ) 以上成績,並在保險案件中乘客出現一級傷害的比率,不得超過平均值。

Mazda 3、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等頗受年輕人喜愛的日系車款皆入選推薦,中型車中,則包括 Subaru Outback、Mazda 6 與 Volvo S90 等獲得推薦。 ( 圖片擷取自 https://www.iihs.org/ratings/safe-vehicles-for-teens#new ) SUV 車款部分,包括 Honda CR-V、Mazda CX-5、Lexus NX 等熱門休旅皆有入選,消費者可以依據評測年份選購適合的安全車款。 ( 圖片擷取自 https://www.iihs.org/ratings/safe-vehicles-for-teens#new )

IIHS 新車推薦清單 ( Recommended New Vehicles )

入選此次推薦名單的新車,皆為 IIHS 安全首選 ( Top Safety Pick ) 與進階安全首選 ( Top Safety Pick+ ) 的獲選車款,並且在上述提到的包括可靠度、操控性以及煞停等 CR 測試項目中,獲得良好 ( Better ) 以上等級,對於車款在保險案件中造成傷害程度的審視也更嚴格。

入選此次推薦清單的新車,皆為 IIHS 安全首選 ( Top Safety Pick ) 與進階安全首選 ( Top Safety Pick+ ) 的獲選車款,在安全性上有一定程度認證。 IIHS 年輕駕駛推薦新車中,由於受測車輛皆是現行販售的最新款,便不會特別標示年份,可以看到許多主流的 SUV 車款,皆有入選。 ( 圖片擷取自 https://www.iihs.org/ratings/safe-vehicles-for-teens#new ) 廣  告

人人皆應擁有安全保障,IIHS 促使車廠重視提升車款防護表現

綜觀整份推薦清單,其中不乏許多常見、易於負擔的平價車款,雖由於是基於青年駕駛為購車者的緣故,不會出現高價車款,但也可以看出,車輛安全不再是昂貴且遙不可及的追求,而是每位駕駛與乘客皆應擁有的保障。促進車廠更加注重產品安全性能,也是 IIHS 努力十多年所換來的結果,對消費者與品牌更是雙贏局面。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0673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