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富田:電動車是傳產曙光!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雙十節前夕中研院提出「台灣將再陷失落的10年」一說,台灣最早以動力系統擠進特斯拉供應鏈的富田電機董事長張金鋒表示,相較於此,可帶動臺灣傳產變身的電動車產業無疑是曙光,且光芒萬丈!

張金鋒估計2020年電動車的產量就會大爆發,籲我政府必須掌握先機,要發奮拿出魄力扶植,整合相關企業進行有系統有規模的發展,否則機不待時。並強調,這個產業鏈太大,影響層面非常廣,「現在是百年來最難得的汽車產業機會,就看政府是否嗅到商機。」

電動車動力系統產業規模足以形成產業翻轉力道嗎?張金鋒具體以數據佐證說,德國一年至少生產2,000萬個引擎,光是一個12萬元臺幣的變速箱,一年產值就是2.4兆元。現在全球都在開Tesla(特斯拉)的電動車,動力系統零組件包括驅動器的散熱系統、電路板、控制驅動板,臺灣都有,從基本材料、精密加工到組裝測試完成,像綁粽子一樣整串地、整個產業都會動起來,並認為未來3年就可以看到成果。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16000291-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