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宋DM實力征戰沙場 成就性能與銷量“雙冠王”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近日,乘聯會根據廠傢的數據統計,新鮮出爐瞭一份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的排行榜單,以高出第二名近800臺的成績,宋DM憑借插混三連冠之勢一躍成為新能源市場的爆款,位列新能源市場銷量榜首。

入市以來,宋DM單月銷量一路飆漲,在新能源車大幅增長的今天,宋DM憑借優異的產品實力及極具競爭力的產品定價成為瞭新能源車中的混插一哥。宋DM的熱銷,與比亞迪一貫堅持的性能領先密不可分。這款車作為全球首款“全擎全動力”車型,以成熟的“三電”核心技術和“542”黑科技,獲得瞭各大權威媒體網站上口碑榜多個單項第一的好成績。

而宋DM不僅是銷量王,更是性能之王。在2017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CCPC)克拉瑪依站——如此嚴苛的專業賽事上——宋DM以卓越的產品性能,展現出瞭奪目光彩,一舉拿下6個單項冠軍並奪得插電式混合動力組總冠軍。

比賽中, “0-100km/h加速”、“0-200m加速”兩個項目對車輛由靜止到啟動的爆發力,提出瞭很高的要求。而爆發力需要一套強勁的動力系統支撐。宋DM搭載瞭一臺1.5T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發動機與兩臺電機,混動模式下,最大功率輸出能達到333kW,最大扭矩740N·m,相當於一臺5.5L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單純大馬力也是不夠的,配合優秀的調校,才能充分完成驅動力的轉化,從而讓汽車跑得更快。宋DM三擎動力的分佈,實現瞭前後獨立扭矩分配。發動機和前電機動力輸出作用於前輪,後電機動力輸出作用於後輪。宋DM搭載的全時電四驅,響應速度比機械四驅快10倍,動力響應更快,性能更出色。4.9秒的百公裡加速成績,讓對手望塵莫及,一舉拿下兩個加速單項的冠軍。

在蛇形繞樁測試與麋鹿測試兩個項目中,宋DM的底盤穩定性得到瞭專業測試驗證。底盤如果不好,過彎的時候會產生側傾、推頭、輪胎不抓地的現象,馬力再大也無濟於事。面對如此專業的賽道和高難度的過彎設計,操控稍微不好,很容易發生碰樁、側滑等狀況,會大大影響比賽成績。宋DM不但跑得快,而且跑得穩。

底盤其實是一個極其復雜的工程,涉及到發動機、變速器、燃油系統、傳動系統、懸架、制動、轉向、輪胎等部件,宋DM的底盤由前奔馳專傢Heinz Keck調校,Heinz憑借在底盤調教上近20年的豐富經驗,讓宋DM的底盤性能進一步優化。底盤操控性好,在繞樁的時候,車身才能做到盡可能的保持穩定,減少傾斜。車輛自身的偏離越少,試駕員需要自主操控的度量也越小,這樣就可以縮短通過的時間,比賽中,宋DM觸碰樁桶和用時都最少,力壓群雄,毋庸置疑地奪得冠軍。

作為一輛新能源SUV,宋DM不但在性能PK場上一路取勝,在老本行純電續航領域,更是一路過關斬將,將PHEV純電行駛能力冠軍收入囊中。得益於成熟的“三電”核心技術,宋DM的純電續航裡程高達80公裡。而PHEV純電行駛能力是基於“綜合工況、高速行駛、極寒條件”三個維度基礎上進行測試的。所以,不但考驗瞭電池的續航,更考驗瞭電池的穩定性。宋DM采用的電池熱管理技術,通過空調系統的冷媒對水進行溫度控制,冷卻水再對電池包的溫度進行控制,保證電池溫度穩定在35℃左右。有效應對極寒及高溫天氣,同時大幅度提升瞭電池使用壽命。有瞭這些技術保障,宋DM才能輕松拿下PHEV純電行駛能力的單項冠軍,並最終以綜合評分第一的優勢,一舉拿下瞭“插電式混合動力SUV組”總冠軍。宋DM真正實現瞭性能與銷量的“雙冠王”!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