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守望相助添利器! 中市府補助大雅區秀山里巡邏車汰舊換新

台中市大雅區秀山里守望相助隊車齡逾18年,車輛老舊性能下降且有安全疑慮,考量隊員巡守安全及機動性,台中市政府補助秀山里守望相助隊新購巡邏汽車1輛,今(25)日在秀山里守望相助隊部舉行交車典禮。民政局副局長彭岑凱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交車儀式,感謝里隊的無私奉獻,守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盼全新巡邏車強化守望相助隊員執勤安全,提升隊員巡守勤務效能,讓台中成為更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彭副局長表示,盧市長相當重視台中市治安,並且十分關心里守望相助隊的福利與裝備,延續福利從優原則,支援里守望相助隊員保險、巡邏工作必要支出及裝備,包括每月4萬5千元巡邏工作費補助及一年3萬元裝備費,如與毗鄰里合組聯合巡守,一年裝備費最高約6萬元,全年補助六都最高,同時市府也逐年編列預算提供隊員輕量保暖的禦寒巡邏大衣,或視里隊需求補助新購或汰換巡邏汽、機車,也感謝議員通過預算,一同應援守望相助弟兄。

彭副局長指出,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維護,除仰賴警察的守護外,同時也需要在地民力的結合,才能讓地方治安更好,感謝所有守望相助隊員平日對治安工作的協助。秀山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共57人,里內設有40個巡邏點,1天巡邏2趟,一趟時間約需1.5小時,由於隊部巡邏車車齡逾18年,日夜巡邏致性能耗損,為保障隊員執勤安全,斥資總經費86萬元添購全新巡邏車,由市府補助經費24.5萬元、隊部自籌61.5萬,相信全新車輛將成為安定社區治安的一大利器,提升里隊巡守戰力。

大雅區長林麗蓉說明,里鄰治安仰賴守望相助弟兄不辭辛勞的全力守護,巡邏車對守望隊員而言,更是執行勤務的重要工具,同時為保障隊員巡守安全的重要利器。感謝市府對地方需求的重視,加速補助秀山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全新巡邏車,讓隊員巡守不怕風吹日曬雨淋,提振隊員巡守士氣,期盼里隊善用巡邏車持續維護里內治安,攜手為市民打造更優質、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秀山里長蔡錦瑭、秀山里守望相助隊長何芳錤及守望隊員也相當感謝市府及議員對地方需求的重視。「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蔡里長表示,秀山里守望相助隊成立迄今約40年,以前都是騎著機車巡邏,縣市合併後,盧市長十分關心一守望相助隊業務的推動,編列相關經費應援守望相助弟兄,讓里隊隊務推行更加順利。

秀山里守望相助隊長何隊長說明,秀山里守望相助隊車齡逾18年,非常需要換部新車,感謝市府補助及地方人士的合力贊助,相信全新巡邏車將可提高里隊巡邏效能,並提振隊員巡守士氣,也感謝隊員們長期的奉獻和付出,讓社會祥和、市民生活幸福,未來他將帶領里隊好好善用巡邏車,持續協助警方維護鄰里治安,降低犯罪發生。

民政局說明,市府重視各守望相助隊巡邏車輛使用安全問題,每年編列預算補助新購或汰換老舊巡邏車,希望在隊員為鄰里社區安全付出心力時,也能保障自身安全,強化地方守望能量,並感謝市議會通過預算,與市府共同支持守望相助相關經費編列,應援守望相助弟兄,攜手打造幸福宜居城。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