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四環最新力作Audi A5 Coupe加拿大實車亮相!

10-1

isCar! 作為四環年度最新力作之一的「Audi A5 Coupe」,繼日前官方資訊正式露出之後,雖說Audi說白了,該作品最快也會在年底才會在歐洲市場逐步露面。但在日前一場於加拿大溫哥華所舉辦的私人派對「2016 Luxury & Supercar weekend」當中,A5也以實車之姿正式亮相。而台灣市場預計最快也能在2017年年中就能夠一睹這款「四環美女」的廬山真面目!

 

承繼早先一步露面的A4之步伐,全新A5 Coupe也採用了全新的MLB底盤平台所打造而成,相較於前代目車型,同樣受惠於鋁合金以及高強度鋼材等車身素材,A5 Coupe的整體車重可說是有效減重60kg之多,而車身軸距也同步上修了將近45.7mm。營造出更為寬敞、有感的乘載空間。外觀上則維持四環向來的家族設計語彙,六角盾型水箱護罩以一更為扁平之姿座落在車頭,搭配角度收編同樣銳利的頭尾燈組以及全車風阻係數僅來到0.25Cd的車身流線線條,更讓A5 Coupe擁有更為勁帥的身型外觀。

 

至於在內裝鋪陳上,比照家族前輩逐步導入的各項高科技配備。全新A5 Coupe不僅也會同步導入12.3吋的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儀表板,舉凡中控台上方的8.3吋MMI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支援Android Auto與 Apple Carplay 兩種不同的連網系統)以及更為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諸如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營造出更為全方面的行車安全照護。

 

而在動力規格上,全新A5 Coupe將會比照先前露面的A5 Sportback,各自提供2.0L 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67hp/27.5kgm、187hp/32.6kgm)、2.0L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187hp/40.8kgm)與3.0L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214hp/40.8kgm、281hp/63.2kgm)等動力選項,並搭配六速手排、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S tronic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組合。而原廠也表示,A5 Coupe不僅在性能輸出上更上層樓,同時也能夠優化油耗表現來到20%之多。

 

全新二代目Audi A5 Coupe於今年6月在總部正式亮相之後,外界預計將會與Mercedes-Benz C-Coupe來場面對面的廝殺! 看來德系車廠的同宗內鬥,短時間內應該會打上個好一陣子!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64-audi-a5-coupe-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