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哥開的不是「車」,是「經典」!VW Beetle Dune試駕體驗

d5e4d316fc3180bfb523fec21257b2bf_L

isCar! 對我來說,VW Beetle可能不單只是一輛車如此容易打發,它背後代表的是VW橫跨數十年載的文化經典符碼。

而望著本次試駕的特仕車款Beetle Dune,韻味「濃醇香」的經典金龜身型,揉雜頗具越野姿態的跨界氣息以及一襲「靚」到有剩的沙漠金大衣,Beetle Dune 開在路上就是夠本事成為眾人傾羨的目光焦點!人不「型」,靠車就「行」!

VW-02

早在三〇年代便問世的Beetle,可說是以簡單、耐操的機械結構甚至是討喜的身型外觀、親民的實惠價格,逐步成為VW家族當中的經典符碼(左Golf、右Beetle這句話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全球累計銷售至今已突破將近2,100萬輛的驚人成績!而誠如我先前所提到的,與其將Beetle視為一款車型,倒不如將之盛讚為見證VW家族歷史的文化代名詞。

而本次試駕的Beetle Dune是以2014年北美底特律車展Beetle Dune Concept概念車為基礎,同時援引VW六、七〇Beetle Rally Car與Dune Buggy等越野車元素所打造而成的全新作品,並於2016年年中正式導入台灣。

 

 

說真的,全台配額僅88輛的Beetle Dune,直至今日已來到了60餘輛的接單數,當中白、灰、金三大車色又以「沙漠金」為大宗。市場反應之熱烈,連台灣總代理都擔心7月掛牌上市前就會淪為「無車可賣」的窘境,連忙向德國原廠緊急求援,紓解這股「夯」到不行的「金龜熱潮」。不過在正式試車前,講個比較現實一點的,回顧2015年一整年, Beetle全年度僅掛牌101輛,成績並不算相當亮眼,但就限量88輛、售價新台幣135.8萬元起的Beetle Dune所造成的搶購來看,可見得消費者仍衷情於與眾不同。

至於這輛「沙漠金金龜」究竟表現為何?請待下回試車報告為你細說分明!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best-buy/roadtest/40841-vw-beetle-dune-201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