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台達電動車充電樁全球第一,特斯拉有意合作

潭子區電動車 台中電動機車 潭子電動機車

台達電布局電動車多年,充電樁產品累計上萬個,躍居全球最大充電站管理系統廠;其直流快速充電樁,充 15 分鐘可跑 180 公里,吸引特斯拉(Tesla)有意合作。

台達電表示,全美有三分之一溫室氣體排放來自交通設施,要達到 2050 年減碳目標,全球 70% 新車都得是電動車。台達充電管理系統可以滿足各國、各品牌車款不同需求,符合歐、美、日、中各區介面標準,滿足住家、公用、道路使用,並可結合充電站管理系統,調整充電優先順序與功率,保障電力穩定。

台達與美國能源部(DOE)合作開發具通訊能力的智慧電動車充電站,於底特律米高梅飯店裝置 24 台智慧充電設備,結合管理系統有效管理尖峰用電。台達電也在充電速度有所突破,直流電動車充電方案輸出功率可達 150KW,15 分鐘快速充電估算可行駛超過 180 公里,並可支援 4 台電動車同時充電。

除了歐美市場的布局,台達電中國市場與萬邦集團合作,也是福特在中國的合作策略夥伴。特斯拉初期都是自行建置充電樁,未來直流快充管理系統有望與台達電合作。

展望今年,台達電主管表示,8 月營收仍順利以新台幣 199.21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預估全年營運最高峰仍會在第 3 季,但在中國、美國市場表現俱佳,IA 與被動元件客戶進入第 4 季拉貨高峰期,預估第 4 季營運將淡季不淡、維持在高檔,不會比第 3 季明顯下滑。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台達電)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finance.technews.tw/2017/10/02/delta-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