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南投鳥嘴潭人工湖工程 揚塵釀空汙

攸關彰化縣民生用水的鳥嘴潭人工湖,施工揚塵和砂石堆置造成空氣汙染,還有周邊的垃圾場產生惡臭,讓南投縣議員簡峻庭等人大感不滿,直指鳥嘴潭是草屯鎮最大汙染源;南投縣環保局強調將以最高標準,加強取締裁罰。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指出,目前鳥嘴潭工區設置100個微型空汙感測器,掌握汙染情況,並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灑水降低揚塵;至於草屯鎮增設空汙監測站部分,將向環保署反映爭取設置。

縣議員簡峻庭、李洲忠等人在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時指出,施工中的鳥嘴潭人工湖工程,揚塵非常嚴重,工區還大量堆置砂石,且未妥善覆蓋;正值季風盛行、刮起陣陣飛沙,致使草屯鎮天空一片霧茫茫,根本看不到藍天。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而南投市、埔里鎮及竹山鎮等都有設置空氣汙染監測站,反觀草屯鎮空汙最嚴重,卻沒有空汙監測站,質疑環保局執行稽查取締的成效到底如何?另外,在鳥嘴潭附近的垃圾場,也是堆積如山,去年環保署就說要協助清運移除,如今看來數量沒有減少,究竟已經運出多少垃圾?

李易書表示,環保局每周都派人員到鳥嘴潭稽查,並且依最高標準裁罰,目前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部分裁罰3件,裁罰件數少是因為依法必須有限期改善的時程,裁罰總金額50萬元;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裁罰1件10萬3500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1件24萬元。

李易書指出,草屯鎮垃圾場目前堆置約9萬公噸,外運不易,因此引進歐洲最先進的垃圾分類技術進行分選,先將會產生臭味的生物性垃圾外運焚燒,至於塑膠類垃圾則以打包方式堆置,將來綠能處理中心啟用時,可做為燃料棒的原料;規畫中的綠能處理中心,將於今年底、縣長林明溱卸任前發包興建,將採BOT方式營運,預計每天可處理200公噸垃圾。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7000446-260107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