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亞洲第二據點Bugatti Taipei 一定要看的品牌歷史與經典!

Bugatti Taipei展間。 記者林和謙/攝影

法國跑車品牌Bugatti成立已超過百年,雖然中間歷經了創辦人Ettore Bugatti過世、財務危機、結束營運等過程,但如今依舊屹立,深具歷史與品牌價值、理念;今年12月中Bugatti正式在台灣成立據點Bugatti Taipei,是Bugatti全球17個國家、34個服務據點之一,也是Bugatti在亞洲第二個據點,並是品牌的全球市場規劃。

看好台灣市場多元性

台灣的汽車市場頗為蓬勃,國產車、進口車、豪華品牌、超跑商等等一應俱全,Bugatti看到國內市場的多元性與潛力,因此來此設據點,希望傳達Bugatti的品牌價值與精神,分享給更多國內民眾。

Bugatti在日本市場的銷售成績是亞洲最好,因此日本成為Bugatti在亞洲區所設立的第一個據點。而台灣則是Bugatti選定在亞洲成立的第二個據點,頗看好台灣的市場發展性;此外,新加坡將會是Bugatti在亞洲成立的第三個據點,計劃2017年就會開幕。今年9月的F1新加坡站賽事,Bugatti還特地在比賽現場展示旗下車款與舉辦活動,為設立據點做準備與暖身。

而Bugatti在台灣的目標,除了配合原廠的計劃,也希望傳達品牌價值與理念給民眾,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感受Bugatti品牌元素、精神、以及相關精品,感受很不一樣的體驗。

後續將進行國內法規認證

Bugatti Taipei的成立,以旗下量產超性能跑車Chiron來台展示揭開序幕,吸引眾多媒體與車迷目光。這台全球限量500輛、手工打造、擁有1500hp馬力輸出的強悍車款,Bugatti Taipei表示,已有國內潛在買家表達高度興趣。

國內對於車輛的測試、安審等程序相當繁複,Bugatti會針對相關的規定去做了解,調整車款的設定與細節,後續會進行國內法規認證,讓旗下車款可以合法掛牌上路。

Bugatti Taipei展間,結合經典與精品

來到Bugatti Taipei的展間,映入眼簾的是前方白色牆壁上Bugatti的logo,以及展示品牌精品、雕塑作品、Chiron引擎模型等等;展間的精品分為三系列,包括EB Ettore Bugatti、Bugatti Performance、Chiron Capsule。

在義大利手工製作的EB Ettore Bugatti精品展現獨特性格,每件單品僅生產431件,「431」這個數字代表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以431km/h成為公認世界最快量產車。Bugatti Performance則偏向運動風格的精品與戶外休閒服飾系列,外套袖子上的簍空造型,便與車輛頭燈造型互相呼應。Bugatti Performance還具備適用於雪地氣候系列精品,集義大利、日本、德國大成而研發設計。

Chiron Capsule系列,顧名思義就是以Chiron之名為主軸,Bugatti當家傳奇車手Louis Chiron曾贏得多項賽事冠軍,為紀念其榮耀而推出車款同名系列精品,包含12款品項與1副限量太陽眼鏡的組合;系列中最具特色的單品為真皮車手夾克,使用手工打磨拋光小牛皮製作,背部車縫線更與Bugatti Chiron車內座椅以同等頂級工藝打造。Chiron系列還擁有4種顏色的Bugatti Chiron印製T恤、太陽眼鏡與棒球帽等精品。上述的所有系列精品以Bugatti著名的法國賽車藍與雙色調為主軸,外套縫繡線也比照車室內頂級品質工法。

展間也展示記錄Bugatti歷史與發展的「DNA BOOK」,內容相當細膩詳盡;另外還有經典車款Type 35B模型,這台經典車在1924年後十年間贏得全球很多賽事,拿下2,000場以上的勝利。另一經典車Type 57SC Atlantic模型當然沒少,它的經典車身線條與元素,也延伸到之後的Bugatti車款。

此外,創辦人Ettore Bugatti的弟弟──Rembrandt Bugatti,是已故的知名雕塑家與藝術家,其很出名的Dancing Elephant雕塑品,成為品牌標誌性設計,這個大象雕塑作品也在Bugatti Taipei展間展示。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196156